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

貴州舉辦社區矯正“開放日”活動

2022年07月14日14:56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活動現場。

活動現場。

在《社區矯正法》頒布實施兩周年之際,貴州省社區矯正委員會辦公室日前在觀山湖區社區矯正中心舉辦社區矯正“開放日”活動,貴州省委辦公廳、省委政法委、省人大常委會監察司法委員會等省社區矯正委員成員單位聯絡員參加活動。

活動現場。

活動現場。

自《社區矯正法》施行以來,貴州省社區矯正工作以社區矯正規范化、精細化、智能化建設為統領,著力構建引領帶動、規范執法、智能應用工作機制,不斷提升工作水平,於2021年底實現全省各級社區矯正委員會全覆蓋。出台《貴州省社區矯正工作實施細則(試行)》,推動全流程、各環節規范運行。創建社區矯正重點任務20余項,一體推進智慧矯正中心建設取得新成效。堅持科學矯正理念,主動融入法治道德教育、規范行為教育、警示震撼教育,促進社區矯正對象順利回歸社會。

活動現場。

活動現場。

本次社區矯正“開放日”活動,旨在通過“零距離”接觸,向各成員單位展示社區矯正工作推進情況,深入了解全省社區矯正工作簡況和縣級社區矯正機構的職能設置、辦案流程等情況,暢通協作渠道,形成工作合力,不斷提升社區矯正工作水平,推動全省社區矯正工作高質量發展。(貴州省司法廳)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