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小礦泉水將禁毒知識送進千家萬戶

2022年07月13日16:11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今天送的水換包裝了?”

“換了,現在啊不僅給你們送上生命之水,還給你們送健康知識來了。”

這是7月8日一早,習水縣程寨集鎮“習黔山泉”代售點老板袁三在居民程鑫家送水時的對話。

為打好禁毒“大掃除”收官之戰、深入推進治理農村毒品問題和無毒鄉鎮創建三大專項行動,今年來,程寨鎮不斷豐富宣傳載體,多形式開展禁毒宣傳,與貴州習水紅旗習河純淨水有限公司合作,推出帶有禁毒元素的桶裝礦泉水“習黔山泉”。

禁毒宣傳圖。

禁毒宣傳圖。

“習黔山泉”水廠坐落在程寨鎮紅旗村大坪山,群山環繞,樹木蔥郁,水廠負責人母肇德選擇在這裡辦企業,一直堅持“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發展理念,從安全上謀發展,從生態上找出路,精益求精,以品質取勝。2016年辦廠以來,發展到年產30萬桶的規模,礦泉水銷往溫水、良村、三岔河、隆興、馬臨等鎮鄉及縣城機關,學校,企業和百姓家。

今年初,在鎮相關單位走入企業開展易制毒制毒物質檢查時,作為縣人大代表的母肇德,對禁毒宣傳工作十分上心,主動提出可以把禁毒宣傳標語融入水桶上,提升宣傳效果。鎮禁毒辦與水廠一道,結合桶裝水式樣和現有設計風格,將禁毒知識進行精心提煉,設計出“珍愛生命、遠離毒品”“健康人生、綠色無毒”等主題突出,立意鮮明的禁毒宣傳標語,並組織工人將標語張貼到“習黔山泉”礦泉水桶上,利用小小礦泉水桶將禁毒知識送進千家萬戶。

“習黔山泉”水桶回收循環,流動性強,一桶18.9L桶裝水基本能供1個家庭飲用7天,隻要訂購1桶水,就可接受7天宣傳教育,與傳統拉標語、挂橫幅等宣傳方式比,受眾群體更多,宣傳面更廣,入心入腦時間更長,效果也更佳,一年下來,相當於發放近30萬份宣傳單,禁毒溫馨提示30萬次。

禁毒宣傳圖。

禁毒宣傳圖。

“禁毒工作,人人有責,能讓每一位用戶接受一次教育,樹立一份意識,更是企業應該承擔的社會責任。來年推出瓶裝水時,我們將繼續做好禁毒志願宣傳,讓從業者都成為宣傳員,飲用者都成為受益者。”母肇徳如是說。

目前,貼有“珍愛生命、遠離毒品”的“習黔山泉”已紛紛走入機關、企業、學校和群眾家中,反響強烈,受到群眾好評。程寨鎮將通過這一舉措,進一步樹牢“健康人生、綠色無毒”理念,努力營造全民關注禁毒、支持禁毒、參與禁毒的濃厚氛圍。(文/圖 習水縣程寨鎮禁毒辦)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