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

貴州普瑞眼科醫院:全飛秒激光近視手術助900度近視大學生圓軍旅夢

2022年07月12日10:10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風華正茂之際,參軍報國之時。今年23歲的雷鵬,早在大一就默默做出決定:大學畢業后去參軍,圓自己一直以來的軍旅夢。然而,900多度的近視,猶如一道高高的“門檻”,將他攔在了夢想的大門之外,期望軍旅,通過近視手術矯正視力勢在必行。

“在畢業前我們就考察了很多家醫院,綜合考慮下來最終選擇了普瑞。”說起自己當初的選擇,已經在今年7月初就順利完成全飛秒激光近視手術的雷鵬露出欣慰的笑容。因為正是這次選擇,讓他成功擺脫了伴隨自己多年的近視,如願達到了從軍的視力標准。

據了解,全飛秒激光手術是目前激光近視手術中較先進手術方式,手術全程無刀,計算機控制激光脈沖,能更好控制角膜瓣的直徑、厚度,准確切削出更薄、更均勻、更完美的角膜瓣,能大限度地減少近視眼術后眩光和夜視力下降等視覺質量的問題出現,並且能夠長期保持良好的視力和視覺質量,讓患者能夠獲得趨於完美的視覺質量。

近年來,全飛秒激光近視手術以更安全、更精准、術后更接近角膜原態、術后視覺質量更完美等優勢,可以讓患者在軍事訓練、自由搏擊、對抗外力撞擊等情況時具有更好的安全保障,因此受到越來越多軍校考生的青睞,成為他們矯正近視的首選。

“雖然近視手術術后第二天就可以正常用眼,也可以參加任何形式的體檢,但畢竟是一種超微創手術,應有充裕時間來恢復。如果及早手術,其恢復時間就會更長,相對應的就是視力恢復會更好,在體檢時就會更有優勢。” 貴州普瑞眼科屈光手術中心姚遠表示,由於征兵入伍、公安招警、空軍招飛等職業類需求,近視手術往往集中在每年高考后及暑期,考慮到近段時間患者量巨大且時間緊迫,科室專門為有摘鏡需求的考生開辟了綠色通道,保証患者隨來隨檢。

不過,姚遠還是提醒廣大患者,由於近視手術前患者需要做全面的術前檢查,因此,計劃參軍入伍的患者應該盡早預約,為手術及康復留足時間。此外,術后一年6次復查必不可少,患者應該在術后第1天、7天、1個月、3個月、半年、一年堅持到醫院定期復查,以確保視力矯正效果。(陶陶)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