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

老人孤寂時沒有打電話給兒女,而是打給熊燦!

2022年07月09日09:19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1.貴州省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貴州省職工醫院消化內科主任熊燦。

貴州省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貴州省職工醫院消化內科主任熊燦。

貴州省職工醫院消化內科的患者滿意度始終名列醫院前茅,患者舍近求遠慕名而來。走進消化內科陳列室,滿牆的紅色映入眼帘。看著一排排整齊排列的錦旗,熊燦表示,上面每一名患者的名字她都能對上號,都是一段親切感人的小故事。“有一個去年就診過的老人,一晚忽然給我打電話,我以為她又舊疾復發,結果她只是說想我了,想和我聊聊天,當時我眼眶就濕潤了,老人在孤寂時沒有打給自己的兒女,沒有打給自己的朋友,而是打給我。”熊燦眼眶又一次泛紅,對於患者而言,這些錦旗凝聚著濃濃的醫患情意,是他們享受到了放心舒適的診療環境后的一點綿薄之意。對於醫護人員而言,錦旗就像軍人璀璨奪目的勛章,是對其勞動和功績的最高肯定。

2.貴州省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貴州省職工醫院消化內科主任熊燦。

貴州省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貴州省職工醫院消化內科主任熊燦。

2022年,貴州省總工會授予熊燦“貴州省五一巾幗標兵”及“貴州省五一勞動獎章”榮譽稱號。從醫21年來,她累計發表論文10余篇,其中核心期刊5篇,申請課題2項,參編著作 2部,發明專利6項,申請新技術1項。是貴州省“黔醫人才”﹔北醫三院高訪學者﹔貴陽市醫學會第九屆消化內科學分科學會委員﹔第一屆脾胃病專業委員會常務委員、貴州省醫學會消化病學會分會第七屆委員會胃酸相關性疾病學組委員。

為患者服務。

為患者服務。

2020年,熊燦剛到消化內科工作時,熟練掌握胃腸鏡的基本操作及內鏡下手術的隻有她一人。人員少,事務多,使得她門診坐診、手術操刀、為患者診治一肩挑。建科之路的艱難,她養成了“事必躬親”的習慣。每天早上,提前半個小時就到醫院開始工作。常常是連台手術到下午上班,晚上更是披星戴月、手術直至深夜,一周至少有三天在醫院過夜。消化內科的護士都說,熊主任似乎有使不完的勁兒,永遠都不知疲倦。在她的帶領下消化內科兩年來無糾紛、無投訴,“必須讓患者親自體會我們的服務態度、就醫環境及業務水平都是一流的。”

患者慕名而來。

患者慕名而來。

“十個說客擋不倒一個戳客。”熊燦總是這樣告誡自己及科室的醫護人員,走進病房內,住院的患者們不停地點贊:“這裡的醫生護士態度很好,病房內不吵不鬧。”“我們都住在白雲區,都是朋友介紹過來的,熊主任很有耐心,我覺得我沒有看錯人。”病人們看到熊燦,不像醫患間那樣生疏僵硬,更像是親朋既親切又熟悉。“我開始很不理解,為什麼要跑那麼遠?來了兩次,就明白了。”“有誰家醫生對待老人能像對待自己的父母一樣呢?”陪同母親住院的張先生這樣說。幾次的接觸,讓張先生對熊燦印象深刻,“她對病人好,病人自然就黏她﹔她自有一種能力,能讓病人喜歡她。”

5.微笑送給患者。

微笑送給患者。

正是這樣一位醫生,兢兢業業,盡職盡責,得到了上級的認可、患者的贊揚、同事的愛戴。一封感謝信裡曾這樣說道:“熊醫生不怕給自己添麻煩,認真仔細又耐心……選擇哪個醫院不在乎遠近,關鍵在於人。”(文/圖 魏巍)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