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新聞頭條

國家體育總局與貴州省政府簽署加快推進山地戶外體育合作協議

2022年07月08日19:09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為認真抓好國發〔2022〕2號文件的貫徹落實,近日,經國家體育總局與貴州省人民政府協商,簽署了《關於加快推進貴州山地戶外特色體育高質量發展合作協議》。

協議明確雙方建立長期務實合作關系,圍繞《“十四五”體育發展規劃》和貴州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需要,支持貴州圍繞“四新”主攻“四化”。充分發揮貴州山地資源優勢,密切協作,形成合力,共同推進貴州山地戶外特色體育高質量發展和國家體育旅游示范區建設,努力將貴州打造成為國際知名、國內一流的山地旅游暨戶外運動體育旅游目的地,促進貴州體育事業與體育產業快速健康發展,在建設體育強國的新征程上貢獻貴州力量。

合作雙方建立部省聯席會議機制,國家體育總局辦公廳、貴州省體育局作為部省合作聯絡機構,分別牽頭負責國家體育總局、貴州省的協調工作,適時組織召開專題會議,根據協議目標和內容,結合國家體育發展戰略和貴州實際,研究推進重點合作事項及相關工作。

雙方同時明確了支持重點和責任分工,國家體育總局在政策扶持、項目安排、先行先試、業務支持等方面給予貴州重點支持﹔貴州省人民政府發揮政府引導作用,加強組織領導、指導督促和溝通協調,對體育領域政策制定、項目立項等加大保障力度。雙方合作期限暫定五年。(貴州省體育局)

圖解來源貴州省體育局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