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

工行遵義分行:同心同力學黨史  見行見效開新局

2022年07月08日18:13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工行遵義分行黨委書記夏哈林講授“深化黨史學習 錘煉過硬作風 奮力譜寫遵義分行高質量發展新篇章”專題黨課。

工行遵義分行黨委書記夏哈林講授“深化黨史學習 錘煉過硬作風 奮力譜寫遵義分行高質量發展新篇章”專題黨課。

黨史學習教育貴在堅持,重在抓實。今年以來,工行遵義分行不斷增強政治意識、強化黨性鍛煉,深刻領會和把握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的重大意義,引導全轄堅持不懈把黨史作為必修課、常修課,堅定自覺地牢記初心使命、開創發展新局。

常學常新,在日常中成“態”。領導干部帶頭學、廣大黨員跟進學,全面塑造黨史學習宣傳積極態勢。開展黨委中心組學習7次,其中專題研討4次,深入研讀指定紅色書籍,開展交流發言﹔黨委書記講授“深化黨史學習 錘煉過硬作風 奮力譜寫遵義分行高質量發展新篇章”專題黨課,強化作風建設,把穩政治方向﹔積極履行“第一議題”制度,將學習黨中央重要決策部署作為黨支部(總支)支委會、支部黨員大會的第一議題﹔推進“兩學一做”,增強黨員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制定基層黨組織2022年學習計劃,梳理重點學習篇目,黨員干部帶頭開展研討發言,通過“三會一課”開展黨史學習,前往紅色革命聖地,持續開展“四史”宣傳教育。

同向同行,在傳導上成“形”。利用好智慧黨建活動室、有聲圖書角等平台陣地,以海量知識營造濃厚黨史學習教育氛圍﹔舉辦2022年“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暨黨史學習教育”線上知識競賽和專題網絡培訓班,不斷增強黨員干部理論修養和思想政治水平﹔邀請退休老同志開展“建言二十大”和“我看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調研活動,積極建言獻策﹔持續打造“唱響‘多彩’貴州 彰顯‘雙紅’擔當”特色文化名片,持續開展紅城工事有聲播報間,開展朗讀系列品牌第六季“講述感人故事 謳歌’趕考’精神”主題朗讀活動,促進紅色文化與企業文化融合共進﹔用好紅色金融講習員隊伍,結合黨日活動、黨建共建、合作交流等契機,紅色金融講習員走進企業、前往鄉村講解黨史知識、紅色金融文化、金融紓困政策等,及時將歷史智慧和精神養分傳播得更遠更廣。

工行遵義分行黨委書記夏哈林以普通黨員身份參加人力資源部黨支部、辦公室黨支部“賡續紅色血脈 永葆奮斗本色”主題黨日活動。

工行遵義分行黨委書記夏哈林以普通黨員身份參加人力資源部黨支部、辦公室黨支部“賡續紅色血脈 永葆奮斗本色”主題黨日活動。

走深走實,在實踐上成“效”。把黨史學習教育成效轉化為工作動力,繼續開展好“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發揮金融職能,從客戶困難入手、從群眾關注著眼,從最現實需求出發,用心用情用力為人民群眾排憂解難。強化金融助力、好人好事、暖心故事等主題宣傳,向務川縣紅十字會捐贈2萬個醫用口罩、1000套防護服,轄內員工主動加入抗疫志願者隊伍,以實實在在的行動踐行社會公益﹔鳳岡支行發揮金融服務實體經濟作用,走進田間地頭對接農戶需求,發放全省首筆“貴農e貸”,支持特色產業發展﹔轄內員工堅持二十多年無償獻血,保持著對公益事業的熱心﹔播州支行駐村干部與志願者連續第七年開展關愛留守兒童公益活動,為祖國的希望和未來奉獻愛心﹔碧雲支行想方設法幫助小女孩找到媽媽,用暖心行動踐行服務初心。

接下來,工行遵義分行將持續深化黨史學習教育,不斷豐富學習載體,創新學習方式方法,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用好紅色資源,賡續紅色血脈,激勵全轄員工在新的趕考路上交出滿意答卷。(文/圖 何茂舒)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