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印江視窗>>頭條

印江開展領導干部家屬廉潔教育活動

2022年07月07日08:57 |
小字號

7月5日,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縣紀委監委、縣婦聯聯合組織縣直部門、在印國企、學校、醫院關鍵崗位年輕領導干部和鄉鎮(街道)黨政“一把手”的家屬開展廉潔教育活動。

活動中,近240名關鍵崗位年輕領導干部家屬,分批次集中觀看了警示教育片《遠離家庭腐敗》、簽訂《家庭助廉承諾書》,到縣黨風廉政警示教育基地接受教育。

“通過今天的黨風廉潔教育學習,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牢記黨的宗旨,做一個真誠的黨辦工作人員,監督好家屬,不越規矩、不碰底線、不踩紅線,做一個優秀的賢內助。”縣委辦工作人員張玲說。

在縣博物館,領導干部家屬們認真觀看警示教育專題片﹔在縣黨風廉政警示教育基地,講解員們深入淺出地為大家講解實際案例,一個個曾在領導崗位上的干部因為一念之差,做出了損自德,毀自身的違法行為,最終導致傾家蕩產,妻離子散、身陷囹圄,讓人觸目驚心,干部家屬深受觸動,感慨萬千。

縣政協辦公室工作人員李玥說:“通過今天這個警示教育學習,心裡受到深深的震撼,我覺得作為一名工作人員和家屬,我們應該秉持中華民族的優良家風,我們要勤儉持家、愛家,我們要以家倡廉、以家助廉、以家促廉。

“作為辦公室工作人員,我覺得我們要做一個忠誠干淨有擔當的干部,在辦公室接待后勤保障和物資保障等方面,我們一定要嚴守紀律,不要觸碰紅線,要警鐘長鳴,要做一名合格的中國共產黨員,作為一名年輕干部的家屬,要做一個賢內助、廉內助。 ” 縣疾控中心辦公室工作人員楊麗說。

通過開展本次活動,廣大干部以及家屬紛紛表示深受教育和警示,在以后的工作中,要汲取教訓,不斷增強自身廉潔意識,責任意識,嚴格遵守廉潔建設相關規定﹔引導干部家屬自覺樹立家庭助廉意識,倡導廉榮腐恥家風,筑起反腐倡廉家庭防線,爭當“廉參謀”“廉管家”“廉內助”﹔促使廣大干部以及家屬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傳承良好家教、家規、家風,構筑家庭拒腐促廉的牢固防線,深入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

實驗小學教師唐紅妃說:“通過今天這次廉潔教育活動的學習,我深刻地認識到了廉潔文化進家庭的重要意義,在今后的工作和日常生活中,我一定當好守門員,做好監督員。”

“今天參加了縣紀委和縣婦聯組織的黨風廉潔教育活動,感觸頗深,一個個典型的案例讓我觸目驚心,深刻地認識到了我們要時刻保持清醒的頭腦和政治定力,他在前方努力,我在后方支持,守好家人,教好孩子,樹立廉潔家風,讓他沒有后顧之憂,全身心地投入工作中。”縣博物館講解員田宏玲說。(印江縣人民政府網 任春燕、潘丹丹)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