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安順視窗>>時政要聞

安順市審計局加大對鄉村振興重點幫扶縣相關政策落實和資金審計

2022年07月06日15:28 |
小字號

為深入貫徹落實好《國務院關於支持貴州在新時代西部大開發上闖新路的意見》等有關文件要求,根據審計暑和貴州省審計廳工作安排,為聚焦產業幫扶相關政策落實和資金管理使用情況,安順市審計局抽調專業人員組成審計組,進駐某縣開展相關政策落實和資金審計。

近日,安順市審計局黨組成員、副局長、審計組組長汪澤榮帶隊對某縣開展相關政策落實和資金使用情況進行審計,召開進點會。會上,審計組傳達了本次審計的主要內容並對此次審計工作提出相關要求。某縣政府負責同志對該縣實施鄉村振興幫扶相關政策落實及資金使用情況作了介紹,並對此作表態發言。

會后,汪澤榮同志組織審計組成員對審計工作方案進行討論和學習,並要求在審計中:一要統一思想,提高認識。審計組成員要提高對加強鄉村振興審計工作重要性的認識,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歷史使命感和職業榮譽感,在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中發揮審計監督的重要作用。二要依法依紀,嚴格履職。審計組成員要堅持依法審計、文明審計,嚴格遵守審計准則,嚴格執行審計“四嚴禁”工作要求和審計“八不准”工作紀律。正確運用法律法規,重大問題要集體研究,深入分析,堅持“三個區分開來”重要要求,實事求是,客觀評價,努力提高審計質量。三要實事求是,客觀公正。相關人員要本著對組織、對他人、對自己負責的態度,本著責任、出於公心,講黨性、講原則,實事求是客觀公正發表意見。通過審計達到揭示和反映產業幫扶在帶動脫貧群眾穩定持續增收方面存在的問題與不足,提出解決困難和問題的意見建議,完善相關機制。(安順市人民政府網)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