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社會民生

觀山湖區交警治理違停打通小區道路“微循環”

2022年07月06日14:12 |
小字號

近日,有群眾向交管部門反映稱,觀山湖區觀府壹號小區所轄觀和街、觀悅街長期有大量車輛違停,影響群眾的日常生活出行。為進一步了解該轄區道路交通問題,切實解決群眾出行問題,貴陽市公安交通管理局觀山湖區分局民警立即開展實地核查走訪。

交警對路邊違停車輛進行前期治理。

交警對路邊違停車輛進行前期治理。

經走訪發現,該小區部分業主為圖自己方便,選擇在道路上違停車輛,已影響到其他車輛、行人通行。為解決群眾切身訴求,暢通支次道路“微循環”,貴陽市公安交通管理局觀山湖區分局聯合區綜合行政執法局、觀府壹號居委會、物業等相關部門在觀府壹號小區開展違停治理專項行動。

道路旁啟用抓拍攝像頭。

道路旁啟用抓拍攝像頭。

治理中,轄區中隊聯合觀府壹號居委會、物業等相關部門完善了小區道路的標線標牌,並將民警治理違停圖片通過業主微信群等進行宣傳,形成對車輛違法停車嚴管的高壓態勢,推動了小區的觀和街、觀悅街道路秩序整治。此外,貴陽市公安交通管理局還公示安裝了違停抓拍電子警察,並於6月23日正式啟用,經過對設備投入使用后兩個星期的觀察,電子警察違停抓拍啟用和民警現場違停抄告共同發力,使該片區違停治理取得了顯著效果。

治理后的道路現狀。

治理后的道路現狀。

7月4日,民警再次對該區域路段進行巡查,該區域道路通行條件得到優化、交通環境淨化效果明顯,從根本上解決了觀府壹號小區違停問題,在向居民進行回訪過程中,大家對公安交管的工作也給予一致肯定。(文/圖 郝涌智、周維彬)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