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社會民生

七星關區竹園鄉:持續推進農村亂佔耕地建房問題專項整治

2022年07月06日09:28 |
小字號

本報訊(羅澤忠)“我們一定在規定時限內把轄區違法圖斑堅決整改到位……”日前,在畢節市七星關區竹園鄉開展農村亂佔耕地建房問題專項監督檢查中,涉及違法圖斑整改的村向該鄉紀委檢查組作出承諾。

今年以來,七星關區竹園鄉紀委以問題和目標為導向,持續跟進督促涉及村落實好違法圖斑整改主體責任,確保零新增目標。期間,該鄉紀委採取查閱資料、實地查看、入戶走訪、動態跟蹤等多種方式,結合“訪村寨、重監督、助振興”專項行動和“兩帶三深入”服務監督提質行動,深入企業、實地、農戶家中,督促農村亂佔耕地建房問題的整治。

針對監督發現的問題,該鄉紀委嚴格按照“一清單兩台賬”的工作模式,實行動態跟蹤、動態清零管理。具體工作中,以解決問題成效為標准,判定履職盡職情況,深化干部作風建設。不搞一刀切,結合整治推進工期表,及時給分管領導和部門提出建設性意見。統籌村“三員合一”人員對整改情況“盯緊看牢”,確保穩步有序推進整治工作。

“壓實分管領導、部門和村責任,督促推進違法圖斑整改動態清零,守住月反饋違法圖斑個位數增長的底線,持續推進農村亂佔耕地建房問題專項整治。”竹園鄉紀委相關負責人說。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