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安順視窗>>時政要聞

貴州省普查辦到安順市調研自然災害綜合風險普查成果應用工作

2022年07月05日15:55 |
小字號

近日,貴州省普查辦調研組到安順市開展自然災害綜合風險普查成果應用調研,並先后與安順市、普定縣有關部門負責同志進行了座談。安順市、普定縣普查辦有關負責同志陪同調研。

貴州省普查辦調研組一行聽取了關於自然災害綜合風險普查成果應用情況的匯報,並圍繞普查成果在數據共享共建、業務應用、服務社會治理、普查調查和評估技術體系在各領域中的業務化應用、普查成果在各領域的常態化應用等方面同與會人員進行了深入廣泛的交流。

調研組認為,安順市在完成自然災害綜合風險普查調查的基礎上,圍繞普查成果的應用開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一些好的經驗和成績,希望大家繼續深入探索成果應用,助力經濟社會發展。

調研組要求,各地各部門要高度重視普查成果應用工作,按照“邊普查、邊應用、邊見效”的要求,深入學習普查應用成果方面的文件精神,把握好應用的方向和重點﹔要把普查成果充分應用到日常管理的各項業務工作中,助力防災減災能力的提升﹔要持續抓好普查數據成果的更新管理,為科學決策提供准確的數據支撐﹔要建立健全完善普查成果應用工作機制,深度挖掘普查成果在各行業各領域的應用價值,及時總結推廣典型先進經驗,切實推動普查成果在自然災害防治、服務重大戰略、重大規劃、重大工程、重大活動中的作用,提升基層公共服務能力,有效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助力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安順市人民政府網)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