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社會民生

習水縣回龍鎮:“媽媽禁毒隊”頂起宣教半邊天

2022年07月05日17:37 |
小字號

禁毒宣誓詞簽字活動。

禁毒宣誓詞簽字活動。

為推動禁毒斗爭向縱深發展,連日來,習水縣回龍鎮組建一支“媽媽禁毒隊”積極開展禁毒宣傳系列活動,進一步增強廣大婦女群眾和青少年對各類毒品的鑒別能力和防范意識,使毒品知識、禁毒意識更加深入人心,營造濃厚的宣傳氛圍。

回龍鎮針對鎮內外出務工男性多,留守女性責任大的特點,積極學習涼山經驗,並通過黨建引領、婦聯牽頭,號召有積極性和有熱情的婦女參加到宣傳教育、監督等群防群治活動中來。結合“一中心一張網十聯戶”基層治理模式,組建了熱情似火的“媽媽禁毒隊”,充分挖掘廣大婦女同志在毒品問題治理上的力量。

禁毒知識宣傳。

禁毒知識宣傳。

據了解,“媽媽禁毒隊”以村為單位,由各村民組在家黨員婦女組建而成。在“三會一課”“主題黨日”等活動時通過參觀禁毒教育基地、村內禁毒宣傳欄、觀看禁毒宣傳片以及瀏覽宣傳單等方式學習禁毒知識,並利用熟人優勢,在集中宣傳活動和群眾會等場合,配合黨委、政府開展禁毒宣傳,強化了基層群眾自治的能力,有效提升了群眾的參與感。

與此同時,“媽媽禁毒隊”,走出家門,走上街頭,將所學到的禁毒知識宣講給群眾,並給群眾宣傳禁毒法律法規,講解毒品的種類、特性,毒品的危害,如何識毒、防毒,涉毒違法犯罪的法律后果,動員每一個人自覺從自己做起,從家庭做起,筑牢家庭禁毒、識毒、防毒、拒毒防線。

禁毒宣誓詞簽字活動。

禁毒宣誓詞簽字活動。

通過充分挖掘婦女黨員同志在毒品問題治理上的力量,為動員有積極性和有熱情的群眾,讓各界力量成為參與公共治理的“生力軍”,推進農村毒品問題治理奠定良好基礎。(習水縣融媒體中心供稿供圖)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