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社會民生

鎮遠農商銀行為警務驛站“送”清涼

2022年07月05日11:26 |
小字號

“暖警驛站”網點標識。

“暖警驛站”網點標識。

“在這裡能歇歇很好,天熱的時候可以乘乘涼,還能給警用通信設備充電。”交警張警官開心地說。片警的李警官也欣喜地說:“鎮遠農商行非常貼心,不僅給我們提供了休息、喝水的地方,還給我們准備了應急防暑等藥物,實在是太感謝了!”近日,這是鎮遠農商行營業部警務驛站裡的景象。

執勤交警在“暖警驛站”休息。

執勤交警在“暖警驛站”休息。

人民警察是“城市的守護者”,也是群眾的知心人。在城市執法第一線,到處都是他們英姿颯爽不停忙碌的身影,不管是在寒霜凜冽中、酷暑艷陽裡,還是在深夜,他們在車站巡邏、在碼頭執勤,用辛勤的工作維護著社會的發展和城市的安寧。然而,由於缺少專門的休息場所,一線警務人員喝水和休息就成了一個難題,有時隻能在樹蔭下小坐休息,或到沿街店家倒點熱水。

為了共譜警民魚水情,共建平安黔東南,近期,鎮遠農商行積極響應省聯社黔東南審計中心與黔東南州公安局開展“警企合作”的號召,在4個城區網點和6個鄉鎮網點共設立了10個“暖警驛站”。配備了愛心專椅、飲水機、微波爐、冷暖設備、應急藥品、充電設備、雨傘等基本設施,為警員提供休息、飲水、充電、避雨、取暖、納涼、如廁等便警利警服務,給一線警務人員帶來濃濃暖意。

“暖警驛站”一角。

“暖警驛站”一角。

警務驛站的成立,解決了警務人員飲水難、避雨難、休息難等問題,以便他們更好地為城市平安服務、為經濟社會發展服務。

下一步,鎮遠農商行將進一步提升工作水平,為廣大警務人員提供更加多元化、生活化、精細化服務,努力把警務驛站建設成為溫馨驛站,快樂驛站,為人民警察打造具有鎮遠農商行特色的另一個“溫馨的家”。(文/圖 黃發玲)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