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省衛生健康委

貴州省生物醫學工程學會新生兒醫學分會成立

2022年07月04日14:44 |
小字號

7月2日,貴州省生物醫學工程學會新生兒醫學分會成立儀式暨第一屆學術會議在貴陽市順利召開。

現場,貴陽市婦幼保健院黨委書記黃秋辰代表院黨委對出席此次成立儀式的同道表示歡迎。他說,希望通過搭建“貴州省生物醫學工程學會新生兒醫學分會”平台,充分發揮學術引領作用,積極引進新生兒專科領域先行者開展合作交流,為省內新生兒學科搭建人才和學術傳承的平台,全面提升新生兒醫護人員的診療能力和管理水平,為建設“健康貴州”和“健康中國”做出更大貢獻。

儀式現場。

儀式現場。

會上,貴州省生物醫學工程學會理事長、貴州省人民醫院心外科主任、省心血管病醫院副院長向道康教授宣讀了“貴州省生物醫學工程學會新生兒醫學分會”批復文件,為“貴州省生物醫學工程學會新生兒醫學分會”授牌並頒發主任委員証書。他表示,希望新生兒醫學分會成立后,借助這個平台充分發揮學會的作用,促進貴州省新生兒疾病的學科發展和診療水平提升。

隨后,貴陽市婦幼保健院劉玲主任委員進行履職發言,劉玲表示將團結全省新生兒同道,借助學術平台,積極開展專業學術交流和基層指導,致力於全省新生兒醫護團隊人才的培養,為新生命的健康保駕護航。同時,劉主任介紹了分會籌備情況,宣讀了貴州省生物醫學工程學會新生兒醫學分會副主任委員、常務委員以及委員建議名單,並進行舉手表決,全部通過。

貴州省生物醫學工程學會新生兒醫學第一屆學術交流邀請了重慶市婦幼保健院鐘曉雲主任、遵義醫科大學附屬醫院曹雲濤主任、貴州省人民醫院陳蓉主任以及貴陽市婦幼保健院劉玲主任進行授課,各位專家針對危重新生兒的救治分享了寶貴的臨床經驗,和學員針對熱點問題進行討論和答疑,大家受益匪淺。

貴州省生物醫學工程學會新生兒醫學分會的成立,將搭建起貴州省新生兒學科交流的重要學術平台,分會將致力於以提高醫療服務質量為核心,引導有效整合、優化專科醫療資源,為推動貴州省新生兒醫學事業持續快速發展、降低貴州省新生兒死亡率作出更大的貢獻。(圖/文 貴陽市婦幼保健院)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