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社會民生

桐梓縣中職校:社團活動促進學生全面發展

2022年07月03日10:08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我們要站在患者身后,雙臂環抱患者腰部,一手握拳,握拳的拇指抵住患者腹部位於劍突下與臍上的腹中線部位……”

近日,在桐梓縣中等職業學校教室內,急救技能培訓社團的指導教師張淑正在給學生講授“海姆立克急救法”的詳細操作步驟,學生們聽得很認真。

“在這個社團,我學到了很多日常生活急救技能。”該校學生歐春浪對自己參加的社團非常滿意。

桐梓縣中等職業學校貫徹落實“五好友愛”育人理念,根據學生特點、教師特長、學校特色等組建社團定期開展活動,為學生創造良好的綜合素質教育環境,讓學生掌握一技之長。

社團以班主任為主導,充分調動每個學生參加一個社團,做到人人有所學、有所獲,並通過理論講解、現場實踐等方式,拓寬學生成長成才空間,促進學生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

據了解,桐梓縣中等職業學校共開設了奧爾夫音樂、急救技能培訓、家電維修、VR汽車模擬駕駛等68個社團,利用周二和周四下午定期開展1小時的社團活動,豐富學生的生活,為就業提供堅實基礎。(李甜甜、陳桂良)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