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地州資訊

桐梓七二彎迎來上萬重慶“候鳥”消夏避暑

2022年07月02日20:16 |
小字號

七十二道彎。王華秦攝

七十二道彎。王華秦攝

隨著炎熱的夏天來臨,5000多名重慶“候鳥”如約而至到桐梓縣大河鎮七二社區(以下簡稱:七二彎)消夏避暑。

鄉村旅館錯落有致地分布在森林裡。王華秦攝

鄉村旅館錯落有致地分布在森林裡。王華秦攝

村民開辦的避暑山庄。王華秦攝

村民開辦的避暑山庄。王華秦攝

夏季的桐梓縣大河鎮七二彎,沿210國道的大河鎮13公裡長的72道彎,海拔由800米抬升到1300多米,夏季氣溫一般在26度左右,森林覆蓋率達81%,氣候涼爽,是重慶游客夏天避暑的好去處。“這點的空氣很清新,每天早上、黃昏散步,徐徐的涼風拂來,感覺非常好,還專門修建了唱歌跳舞的廣場,是老年人修身養性、康養的好地方。”67歲的重慶游客解力群,退休以來就一直在七二彎方勇開辦的避暑山庄“作客”,成為了七二彎避暑的忠實粉線。許多重慶游客在七二彎避暑過程中,還與鄉村旅館的老板成為了朋友。

村民修建的活動廣場。王華秦攝

村民修建的活動廣場。王華秦攝

避暑山庄配備的山泉游泳池。王華秦攝

避暑山庄配備的山泉游泳池。王華秦攝

近年來,越來越多的重慶游客飛向桐梓縣大河鎮七二彎,當地瞄准“候鳥人群”消夏避暑旅游需求,大力發展消夏避暑、養老養生等旅游經濟,得到了重慶游客的高度評價和充分肯定,每年都有上萬人次的重慶游客到七二彎消夏避暑和觀景游玩。目前,當地72家鄉村旅館共有6000多張床位,可接待萬名重慶“候鳥”消夏避暑,預計帶來經濟收入1000多萬元。同時還帶動了當地的蔬菜、肉類、蛋禽產業的發展,1000多村民吃上了針對重慶游客消夏避暑服務專業飯。消夏避暑產業還成為了當地鄉村振興的重要支柱產業。(王華秦、李吉星)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