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社會民生

黔西南州:2132名農技人員下鄉服務農業生產

2022年06月30日17:35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貴陽6月30日電(龍章榆、實習生 李麗萍)6月30日,記者從黔西南州農業農村局獲悉,黔西南州大力推動農技人員下沉基層,展開創新創業,目前,全州共有2132名農技人員參與基礎性示范服務,參與率達100%。

今年上半年,貴州省開展2022年激勵農業技術人員創新創業行動,推動農業技術服務進一步下沉、開展“揭榜挂帥”技術競賽,助力全省糧食平均畝產較上年提升2%以上,菜籽油平均畝產較上年提升3%以上。

為確保工作落到實處,黔西南州結合農業農村局“人才日”系列活動,發布《致全州農業技術人員的一封信》,鼓勵全州農業技術人員“基礎性示范服務榜單”人人認領,“揭榜挂帥榜單”勇於認領。

在加強宣傳的同時,黔西南州成立4個督導組,採取“四不兩直”、隨機抽查等形式,對全州9個縣(市、新區)創新創業工作進行了督導指導工作,保障農技人員歸隊歸位,嚴格按照方案開展技術服務指導,解決農民在農業生產中遇到的實際困難。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