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社會民生

匯川團澤鎮

多元化發展村級集體經濟

2022年06月30日09:11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水果店、小吃店、副食品商店……在遵義市匯川區團澤鎮團澤社區農貿市場,商鋪林立,場景繁鬧。

“以前,農貿市場環境一片雜亂,現在社區對整個農貿市場進行了改造升級,方便了百姓也增加了村集體經濟收入。”家住團澤鎮團澤社區的村民周強高興地說。據了解,團澤農貿市場是團澤鎮團澤社區的集體資產,市場內有42間商鋪,每年可以給社區集體創收18.6萬元,實現社區集體資產保值增值。

近年來,該鎮團澤社區按照“黨建引領辦社、規范管理立社、盤活資產強社、企業帶動興社”的理念,探索“五型”(資產租賃型、資源盤活型、項目拉動型、產業帶動型、資金入股型)村集體經濟發展路徑,大力發展集體經濟,僅2021年社區集體經濟積累達到126萬元。

“發展壯大村級集體經濟是增強農村基層黨組織凝聚力、促進鄉村全面振興、帶動農民共同富裕的重要保障。團澤社區集體經濟發展為全鎮集體經濟發展提供了參考經驗。”該鎮黨委副書記廖安紅說,立足實際,因地制宜,增強“造血”功能,多元化發展村級集體經濟,激發廣大干部群眾參與村集體經濟發展對於全面推進鄉村振興至關重要。(毛藝)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