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六盤水視窗>>新聞快訊

六盤水市商務局主動服務市場主體紓困解難激發市場活力

2022年06月29日10:44 |
小字號

今年以來,六盤水市商務局為幫助市場主體紓困解難,五步措施主動服務市場主體,面對面傾聽企業訴求和建議,幫助解決實際困難和問題,進一步助力市場主體走出經營困境,積極助企紓困解難,更好激發市場主體活力。

一是強化溝通聯系。通過電話、網絡等方式與重點商貿企業保持聯絡交流,及時掌握企業生產經營動態情況,了解企業項目落地、生產經營情況、資金(外資)到位計劃、安全生產等。

二是常態化走訪企業。實地走訪重點商貿企業,聯合市委統戰部、稅務、統計、海關、外匯等部門及市成品油流通領域安全專家庫專家積極開展企業走訪服務、政策宣講、業務培訓等工作,向企業宣講入規入統、汽車交易、成品油安全生產、外資外貿、跨境電商、國際貿易“單一窗口”、西部陸海新通道等政策措施,並針對企業提出的問題進行逐一解答,幫助企業解決困難問題,促使企業打消拓展市場的疑慮。

三是加強企業跟蹤服務。建立商貿領域重點跟蹤服務企業清單,落實外商投資企業服務管家制度,幫助企業協調解決生產經營中存在的問題及困難,如協調市場監管局、國家外匯管理局六盤水市中心支局、中國銀行等部門為貴州百特亞農業科技有限公司、貴州毛小孩寵物食品有限公司等企業辦理登記注冊、外商投資資本金賬戶、外資入賬登記結匯等業務。

四是組織企業參加培訓。積極組織外經貿企業參加商務部、省商務廳等舉辦的關於RCEP、跨境電商等內容的線上培訓課程,助力企業拓展市場,截至目前共有70余家(次)企業參加了培訓。

五是培訓技能人才。為進一步提升我市養老服務質量及從業人員的職業技能,提高養老服務水平,增強就業創業能力,組織開展職業技能培訓。截至目前,市商務局指導組織幸福天使職業培訓學校舉辦養老護理員技能培訓班,共培訓學員50名。

下步我局將持續對市場主體提供“保姆式”服務,助力企業實現擴產增效、拓展市場、做強品牌,解決企業問題和困難,著力增強市場主體活力,全面提升商貿企業發展水平,確保全市經濟平穩健康發展。(六盤水市人民政府網 作者:趙珺)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