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社會民生

貴師大:讓老同志共享更多改革發展成果

2022年06月29日10:24 |
小字號

6月28日,貴州師范大學在寶山校區組織離退休老同志召開會議,通報學校工作情況。貴州師范大學黨委書記肖遠平出席並講話,校長張紹東主持。

會上,貴州師范大學副校長乙引同志通報2021年學校科研工作情況、副校長羅永祥同志通報2021年學校教學工作情況﹔學校后勤管理處、保衛處就有關問題作說明。

工作通報會現場。

工作通報會現場。

2021年,學校全力推動各項工作發展,實現了“十四五”良好開局、平穩起步。今年是實施“十四五”規劃的關鍵之年,是進入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學校把今年確定為“改作風、抓落實、提質量”年,結合新國發2號文件梳理了37個項目,力爭抓住機遇,不斷把學校各項事業推向前進。

肖遠平表示,今年學校將重點做好幾件事:一是加大專業建設力度,爭取把一流專業建設點全部建成一流專業,爭取在“四新”專業建設上取得突破﹔二是全力推進博士學位授權點申報工作,全力支持擬申報博士學位授權點學科建設,爭取明年再獲批2—3個博士學位授權點﹔三是提前謀劃第六輪學科評估和“雙一流”建設工作﹔四是積極融入國家發展戰略,加強對外交流合作。

工作通報會現場。

工作通報會現場。

“學校工作的推進開展,離不開老同志的指導和幫助。” 肖遠平表示,各位老同志在長期的管理、教學和科研工作過程中積累了豐富的經驗,這些寶貴的實踐經驗對推動學校各項事業的高質量發展意義重大。懇請各位老同志一如既往關心支持學校各項事業的建設發展,在推進學校高質量發展方面多建言獻策﹔在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強化黨風廉政建設等方面多監督提醒。

會議要求,學校離退休處以及相關部門要一如既往地高度重視老同志工作。一要從政治上多關心。要把黨和國家的方針政策,省委的重大決策部署、校黨委的工作安排及時向老同志報告。二要從思想上多關注。要多聽取老同志的意見建議,並積極抓好落實。三要從生活上多關愛。多為老同志雪中送炭,幫助他們解決燃眉之急,優先落實各項待遇,使老同志共享更多學校改革發展成果。

張紹東在主持會議時表示,貴州師范大學的離退休老同志思想政治覺悟高,智慧經驗豐富。各相關部門在尊重學習、關愛服務離退休老同志的同時,要充分發揮老同志們的優勢和作用,不斷激勵老同志們繼續發光發熱,為學校高質量發展再作新貢獻! (文/圖 思宣)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