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衛體

烏當區民政局:對七家養老機構 消防提質改造整改進行驗收

2022年06月28日09:30 | 來源:貴陽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 近日,烏當區民政局聯合區消防大隊對轄區7家養老機構消防提質改造整改工作進行驗收,進一步提升養老機構消防安全水平和防范能力,防止各類安全事故的發生,確保養老服務機構人員人身安全。

據悉,本次消防提質改造是落實整改2021年烏當區民政、消防、住建、安委辦、衛健等多家單位,在聯合開展轄區養老機構安全隱患大排查中所發現的問題。為將整改落實到位,2021年10月,烏當區7家養老機構聘請具備消防安裝整改資質的第三方機構入院逐戶進行專業排查、一一列出整改清單,並制定一戶一整改方案上報市級專家組評審。2021年12月,通過專家組評審,區民政局組織養老機構進行施工整改。經過半年緊張有序的施工、調試,於2022年5月底全部施工改造完成。

在驗收現場,驗收人員認真查看資料、實地查驗設施設備。經過檢查,涉及改造的7家養老機構已按照市級專家組審核方案完成設施設備提升改造,相關設施設備能正常使用。

下一步,烏當區民政局將與區消防大隊對轄區養老機構消防安全重新進行達標評估,並將評估結果上報市民政局備案備查。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樊榮)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