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銅仁視窗>>社會傳真

“迷糊”考生走錯考場 碧江交警4分鐘安全送達助其順利參考

2022年06月27日14:08 |
小字號

“迷糊”考生走錯考場 碧江交警4分鐘安全送達助其順利參考.jpg

“迷糊”考生走錯考場 碧江交警4分鐘安全送達助其順利參考。

中考首日,碧江交警在護航中考時,及時幫助一名走錯考場考生安全到達考場,順利參考,贏得在場群眾一致點贊。

當日上午8時54分,碧江交警正在銅仁二中考點指揮疏導交通。這時,一位橘衣男孩神色慌張地跑來向執勤交警求助,原來這位男孩是銅仁某中學一名初三年級的中考考生,今日本應在銅仁民族中學考點參加考試,因為考試之前未對考點地理位置進行詳細了解,今早一個人出門,最先走到銅仁三中,發現此處並非考點,又慌慌張張跑到銅仁二中考點,發現此考點與准考証上的地點還是不一致,由於平時忙於學習,很少到碧江城區玩,對城區環境不熟悉,此時又無法與班級老師和同學取得聯系,眼看臨近開考,慌亂之中才想到向現場執勤交警求助。

了解情況后,考慮到此時正值上班出行高峰,銅仁二中至銅仁民族中學考點路段交通流量大,加之沿線的西外環燈控路口正在進行管網施工,為保障橘衣男孩快速、安全到達考場參加考試,碧江交警立即讓其坐上警用摩托車,為其佩戴好安全頭盔,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一路疾馳,向考點進發,並迅速通過對講機呼叫城市管理大隊執勤警力協助,加強對沿線車輛及行人的指揮疏導,為搭載橘衣男孩的警摩開辟“綠色通道”。

在多警聯動協作下,碧江交警僅用時4分鐘就將橘衣男孩安全順利的送至銅仁民族中學考點,助其按時進入考場參加考試。(圖/文 文曉旭)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