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文教

觀山湖區2家單位獲評貴陽市社區教育優秀試點

2022年06月27日10:09 |
小字號

為進一步加強貴陽市社區教育試點規范化建設,推進社區教育內涵式發展,近日,貴陽市61家市級社區教育試點單位2021年績效評估結果正式公布,觀山湖區金華園街道、世紀城街道獲評貴陽市社區教育優秀試點。

1觀山湖區2家單位獲評貴陽市社區教育優秀試點

觀山湖區2家單位獲評貴陽市社區教育優秀試點。

據悉,金華園街道組織開展社區教育教學活動的校舍含有四點鐘學校、共享科技館、共享消防體驗館、老年學校、兒童之家、閱享空間社區書房、“國學苑”社區教育基地、“小桔燈”親子閱讀書屋等,通過系列社區教育教學活動切實提高轄區青少年及老年群體的科學文化素質和專業技能。世紀城街道則聚焦“一老一小”,不斷創新工作思路,探索有效方法,依托貴州省老年大學世紀城分校,面向轄區老年人不同的教育教學需求,積極推動社區老年教育數字化、智能化,並通過積極落實國家“雙減”政策,整合轄區各類資源,開展豐富的社區教育活動,有效促進了家庭教育、社區教育、學校教育的相互銜接。

據悉,下一步,金華園街道將進一步加強轄區共建工作,凝聚資源合力,通過豐富活動形式,積極探索大數據+社區教育模式,讓社區教育散發新活力。同時,世紀城街道將以“十五分鐘生活圈”建設為抓手,不斷優化轄區人居環境,提升居民幸福指數,構建“人人可學、處處可學、時時可學”全民終身教育體系。(文/廖興丹 圖由觀山湖融媒體中心提供)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