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社會民生

烏當區稅務局:全力做好出租車電子發票“售后服務”

2022年06月26日14:11 |
小字號

烏當區稅務局:全力做好出租車電子發票“售后服務”。

烏當區稅務局:全力做好出租車電子發票“售后服務”。

去年5月以來,貴陽市烏當區率先在全市范圍內啟動貴州藍色眾聯出租車公司發票電子化試點工作。乘客在出租車上隻需通過掃碼進入開票頁面,系統就會自動生成車牌號、上下車時間,填寫個人信息后,發票即可開具完成,以此減少了企業成本,減少更換、開具紙質發票時間,提升運營效益。

一年來,烏當區稅務局立足行業需求,用心用力用情做好出租車行業電子發票的“售后服務”。針對企業管理Ukey數量多、領票操作不熟練,出租車司機稅務知識缺乏、申報繳稅操作困難等問題,烏當區稅務局根據出租車運營特點,按需評定發票數量,及時完成發票供應,實現個性定制服務。

稅源管理部門和辦稅服務大廳常態化跟進后續管理,邀請轄區7家出租車負責人召開電子發票座談會,通過稅企座談會、實地走訪等形式傾聽納稅人的聲音,行之有效的解決出租車行業納稅人的“急難愁盼”。安排專人“一對一”服務企業,暢通稅企溝通渠道,及時為企業和司機解答咨詢,化解涉稅風險,做到跟蹤服務。

截至6月23日,共為342戶納稅人核定電子專票,其中328戶全部核定增值稅電子專用發票,14戶全部按照電子專票佔比80%以上。共有239戶納稅人開具4700余份電子專票,金額22280余萬元﹔425戶納稅人取得4834份電子專票,金額23428余萬元。 (文/吳蕾、劉夢雨 圖/劉成)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