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社會民生

花溪區舉辦國際禁毒日大型宣傳活動

2022年06月25日08:26 | 來源:貴陽日報
小字號

圖為花溪區國際禁毒日大型宣傳活動現場。

圖為花溪區國際禁毒日大型宣傳活動現場。

本報訊 6月24日,花溪區“6·26”國際禁毒日大型宣傳活動在花溪公園舉行。活動通過文藝表演、知識競答、普及相關法律法規等方式,將禁毒“大掃除”專項行動引向深入,確保國際禁毒日集中宣傳家喻戶曉、深入人心,厚植“健康人生、綠色無毒”理念。

活動現場,《中國龍》舞龍表演、《人民戰爭迎勝利》《禁毒戰歌》等歌曲、《罌粟花的眼淚》《我的祖國》等舞蹈、《孩子,你不該這麼做》詩朗誦、《音樂天堂》走秀等精彩節目輪番登場,生動形象地展示了全民禁毒防毒的決心,贏得現場陣陣掌聲。同時,全體觀眾還在主持人的帶領下開展禁毒宣誓:“我們庄嚴宣誓,遠離毒品,珍愛生命,與毒品堅決作斗爭!從我做起,保証不吸毒、不販毒、不制毒、不種毒,積極舉報吸、販毒行為,自覺抵制毒品侵蝕,積極投身禁毒斗爭行列,為國家禁毒事業作出自己應有貢獻!”整齊響亮的宣誓,既嚴正警告毒品違法犯罪分子,使其主動投案自首,迷途知返,爭取寬大處理,同時也勸誡吸毒人員,及時停止吸毒行為,真心戒毒,早日回歸家庭。

近年來,花溪區深入貫徹落實中央、省、市對禁毒工作的決策部署,全覆蓋宣傳、全鏈條打擊、全方位管控、全過程幫扶,保持了毒情形勢總體向好、打防管控力度不減的禁毒工作良好勢頭,全民禁毒氛圍日益濃厚,禁毒工作取得累累碩果。

下一步,花溪區將繼續用好“打擊、宣傳、管控、幫扶”八字訣,保持對毒品違法犯罪嚴打的高壓態勢,以校園為主陣地,深化全民禁毒宣傳教育,在全社會形成自覺抵制毒品的濃厚氛圍,全面打好禁毒“大掃除”專項行動收官戰。(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李春明 文/圖)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