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社會民生

望謨:各部門為4190名中考考生護航

2022年06月23日15:32 |
小字號

高考的余溫還未散去,中考的腳步接踵而至。6月24日,為期3天的2022年中考將正式開考。為給廣大考生營造良好的考試環境,望謨縣各相關部門精心部署、優化服務、共同發力,扎實做好中考期間各項保障工作,全力以赴為參加中考的莘莘學子保駕護航。

望謨公安部門對轄區重點單位、行業場所進行全面清查。

望謨公安部門對轄區重點單位、行業場所進行全面清查。

“一是加強組織領導,成立由縣公安局主要領導任組長,各黨委成員任副組長、各部門負責人為成員的領導小組,確保指揮高效、調度有序、落實有力﹔二是組織警力加大社會面巡邏防控﹔三是對轄區重點單位、行業場所進行全面清查,確保考生駐地安全﹔四是加大考點周邊及考場秩序維護和安全檢查,全力確保考場周邊治安秩序持續穩定﹔五是增設了6個戶籍業務點,全力確保考生的戶籍業務辦理。”望謨縣公安局王母派出所所長陳長久介紹,為全力做好中考安保工作,望謨縣公安局超前謀劃提前到崗,通過制定詳細安保工作方案,周密部署,為考生營造有序、暢通、安全的考試環境。

工作人員檢查考生入住酒店食堂。

工作人員檢查考生入住酒店食堂。

在各考點,住建、環保、市監等部門工作人員也嚴陣以待,全力護航中考有序進行。

“我們對建筑施工工地、物業小區進行摸排,對建筑施工和裝修業主提前打招呼,確保中考期間不產生任何噪音,為各位考生創造一個良好的休息環境和考試環境。”望謨縣住房和城鄉建設局發展中心主任羅玉志說。

工作人員排查考生入住酒店電梯。

工作人員排查考生入住酒店電梯。

望謨縣市場監管綜合行政執法大隊副隊長岑宗桂說:“我們主要檢查考生入住酒店的電梯和食堂,確保電梯各種設備正常運行和用餐安全。”

送考大巴。

送考大巴。

作為中考考生考試期間的入住酒店,望謨縣金州酒店提前邀請消防維保單位對酒店的電梯和消防設施設備開展隱患故障排查,並對客房進行消毒通風。酒店負責人周愛林說,“酒店制定了詳細的接待方案,細化了接待服務要求,嚴格落實各項服務保障措施,希望考生們能夠在舒適的環境當中取得一個好成績。”

望謨縣第五中學考點。

望謨縣第五中學考點。

據悉,2022年望謨縣共有中考考生4190人,比去年增加1500人,共設置望謨縣第五中學和望謨縣第六中學兩個考點,共有140個標准化考場。(文/圖 望謨縣融媒體中心)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