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基層黨建

鎮寧扁擔山:多樣宣講“接地氣” 黨代會精神“浸人心”

2022年06月22日17:09 |
小字號

日前,鎮寧縣扁擔山鎮聯企干部宣講團走進鎮域內各企業用接地氣的方式特色宣講省第十三次黨代會精神,同企業干部職工一起議熱點、談體會、話發展,傳遞黨代會“好聲音”,凝聚奮進力量。

融入“身邊故事”,讓內容更接“地氣”

“省第十三次黨代會有哪些重要決策?”“這些決策與咱們蠟染手藝有哪些關系?”“未來的蠟染工作我們打算這麼干!”……前不久,扁擔山鎮聯企干部王燕來到鎮寧自治縣美的錦光蠟染廠向蠟染廠的婦女干部開展宣講。明亮的堂屋裡,王燕同志說著一口流利的布依族語,用一個個故事向大家闡述著黨代會精神的內容,情到濃時,甚至有些手舞足蹈起來,惹得在場婦女群眾哈哈大笑,原本晦澀難懂的各項政策、發展規劃在群眾心中漸漸清晰明了。王燕表示:“能讓群眾理解才是我們的首要任務,能讓群眾聽完有所收獲才是宣講的最大意義,把政治理論融入身邊故事,把抽象道理融入鮮活人物,緊扣主題,做到既講清楚是什麼、又講清楚為什麼、更講清楚怎麼辦,才能真正做到讓黨代會精神入腦入心。”

王燕到企業宣講。

創新“鄉土課堂”,讓形式更具“朝氣”

“各位父老鄉親,請停一下你們手中的農活,今天我來給你們宣講省十三次黨代會精神,快來聽聽現在黨委、政府又有些什麼好的政策。”扁擔山鎮黨委委員、紀委書記庄國志沖著貴州惠農康達生態農業發展有限公司正在大蔥基地裡干活的群眾喊道。庄國志同志以黃土當板凳、以地頭當講台,將“官方語言”轉換為“群眾語言”,結合自己的深刻體會和工作實際,與村民交流自己的感受和收獲。讓村民對省第十三次黨代會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認識。大家聽得津津有味,扁擔山鎮扁擔村村民盧龍艷表示:“過去5年,我們的生活有很大的變化,通過脫貧攻堅我們擺脫了貧困,通過搬遷我們走出了大山,醫療水平和教育質量都有所提高。通過庄書記的宣講,我對我們貴州未來的發展更加有信心,我相信在省委、省政府的帶領下,我們的生活一定能變得越來越好。”

扁擔山鎮黨委委員、紀委書記庄國志到企業宣講。

扁擔山鎮黨委委員、紀委書記庄國志到企業宣講。

杜絕“蜻蜓點水”,讓效果更添“人氣”

近日,扁擔山鎮黨委副書記李明到聯系黨支部夜郎洞旅游有限公司黨支部為全體黨員干部宣講省第十三次黨代會精神。宣講中,李明同志圍繞省第十三次黨代會的背景、意義、總體目標、重點任務等方面,深入淺出、全面細致講解了全省今后五年工作的總體要求、“六個再上新台階”奮斗目標任務和“七個方面”重點任務,並結合當前非公企業發展實際進行了全面、深入的宣講。“企業的發展離不開黨和國家的政策支持。此次黨代會精神,賦予了企業發展新動力,我們將不斷探索發展路徑、優化發展結構,合法經營,為打造五個鎮寧做出力所能及的貢獻。我們要牢記省第十三次黨代會發出的響亮號召,牢記初心使命,忠誠干淨擔當,努力干成一番新事業、干出一片新天地,以高質量發展新業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夜郎洞景區總經理楊興婭說。

扁擔山鎮黨委副書記李明到企業宣講。

扁擔山鎮黨委副書記李明到企業宣講。

一場場熱氣騰騰的宣講讓省第十三次黨代會精神在扁擔山鎮落地生根,開花結果,有效提振了廣大黨員干部群眾干事創業精氣神。聆聽宣講的黨員干部群眾紛紛表示,親身經歷了貴州近年來翻天覆地的變化,貴州的發展成就令人自豪。奮進新征程,全鎮上下將苦干實干,奮勇爭先,力爭在鎮寧高質量發展、現代化建設新征程上貢獻更大力量。(文/圖 楊楠)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