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聯播

貴州綠茶第十三屆全民沖泡大賽在觀山湖區開賽

2022年06月17日11:35 |
小字號

當“美美觀山湖”邂逅,“翡翠綠、嫩栗香、濃爽味”的貴州綠茶,會擦出怎樣的火花?

6月16日,觀山湖區喀斯特廣場彌漫著陣陣茶香,貴州綠茶第十三屆全民沖泡大賽在此舉行。眾多貴州沖泡高手齊聚一堂,以茶會友,展示茶藝,共同角逐大賽桂冠。

比賽現場。

大賽以弘揚貴州茶文化,傳播貴州茶知識,促進貴州茶消費為主題,旨在普及以“高水溫、多投茶、快出湯、茶水分離、不洗茶”為特色的貴州沖泡方法,讓更多消費者學會方便、快捷地喝到一杯貴州好茶,更好地傳播貴州茶文化、茶知識。

據悉,作為第14屆貴州茶產業博覽會子活動之一的貴州綠茶第十三屆全民沖泡大賽自6月10日開啟線上報名通道后,共收到報名表200余份,最終100名選手到場參賽。

參賽選手。

此次比賽評分為百分制,其中沖泡項目佔98分、知識問答佔2分。比賽過程中,評委們從香氣、滋味、流程、答題四個方面對選手們進行綜合評審,最終按照總分高低排序確定名次。

參賽選手。

“因為熱愛茶藝,所以想借此機會能夠互相交流,切磋學習,也是提升自己很好的方式。”參賽者李琳說。

比賽現場。

“今年的比賽規則和去年一樣,在沖泡項目的基礎上增加茶知識問答環節,提倡理論與實操並重。”選手們除了要進行現場沖泡展示外,還需隨機抽取茶知識問答題進行回答。據組委會介紹,這樣做的目的是為了比賽更加公平合理,讓選手更加注重茶文化知識的學習與積累。

參賽選手為評委奉茶。

據悉,此次大賽為期兩天,共設置一等獎1名、二等獎2名、三等獎3名,優秀獎10名,頒獎儀式將在6月17日下午舉行。(文/圖 駱婭)

--------------------------------------------

點圖直達【人民網策劃】“綠”動貴州,點亮生活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