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省地質博物館>>博物館資訊

“守望——瀕危動物”貴州省地博邀您走進一場瀕危動物的空前盛宴

2022年06月16日10:20 |
小字號

瀕危動物是一項珍貴的、不可替代的、可再生的自然資源,在維護生態平衡、促進經濟發展、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物質和文化需求、發展對外關系、提高社會主義精神文明等方面發揮著重要作用。為了讓更多的人方便快捷地了解有關瀕危動物的知識,進一步宣傳保護瀕危動物的理念,呼吁全社會行動起來保護瀕危動物,讓保護動物、保護環境的綠色理念深入人心,有效提升全社會特別是青少年對對動物保護以及環境生態的正確價值觀,增強全社會的社會責任感,貴州省地質博物館將舉辦“守望——瀕危動物”展覽。

以“保護瀕危動物,提高地球生命力”為主題,以發現問題,分析問題,解決問題為脈絡,分為瀕危之實、瀕危之因、解決之道,講述了在過去短短40多年,野生動物數量驟降60%背景下,用五次生物大滅絕實例及目前全球范圍內動物面臨的生存危機和野生動物生存現狀,展現野生動物面臨的危機,並分析了瀕危的原因,后又通過動物研究和保護,用成功案例指出了解決之道。最后聆聽消失動物的聲音,與之握手,詮釋地球是所有生命共同的家園,人類將與所有生命和諧共處,共同分享這一美麗家園。

您將看到極地冰原的旗艦物種——北極熊,以及冰原的重要動物北極狐、海豹等,大興安嶺的寒溫帶森林,這裡有400余種鳥類和哺乳動物,代表性動物有黑熊、棕熊、馬鹿、梅花鹿等,草原上的野生動物草原狼、黃羊、鵝喉羚等,現場情景模擬帶您感受熱帶雨林,3D全息投影場景給您沉浸式體驗,熱感應相機+紅外線相機的互動研究體驗,還有廣場瀕危動物復原場景,讓您近距離感受瀕危動物,走進它們的內心世界,進行情感互動,屆時將邀您走進一場瀕危動物的空前盛宴。

展覽展出時間:2022年7月—2022年10月

展出地點:貴州省地質博物館第五展廳

屆時歡迎廣大觀眾前往參觀。(貴州省地質博物館官網)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