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聯播

第14屆貴州茶產業博覽會貴陽市分會場活動要你到觀山湖品名茶賞茶藝

2022年06月15日14:04 |
小字號

6月15日,第14屆貴州茶產業博覽會(以下簡稱茶博會)貴陽市分會場活動在貴陽市觀山湖區舉行。

觀山湖區朱昌鎮神鵲茶場。區農業農村局供圖

此次活動主題為“干淨黔茶·全球共享”,會期共3天:6月15日(星期三)——6月17日(星期五),地點在貴陽市觀山湖區榮寶齋外空地及喀斯特廣場。

茶知翠芽。

據悉,貴陽市分會場活動,吸引了茶之廣大、神鵲、紅楓山韻、貴茶等25個茶業品牌參加,將舉辦展示展銷、沖泡大賽、茶文化展示及茶旅游線路推介、產銷對接、大眾品茗等活動,旨在進一步推介貴陽市茶產品、茶品牌,弘揚茶文化,推動茶產業高質量發展。屆時,廣大市民可現場免費品名茶、賞茶藝,感受茶文化的獨特韻味。(文/圖 駱婭)

神鵲紅茶。

附:活動具體安排

一、展示、展銷

時間:2022年6月15日-17日,每天9:00—17:00

地點:觀山湖區喀斯特廣場

活動形式:

1.開展品茗、展銷活動,在展銷區展覽圖片、播放音像資料,觀賞茶藝表演,展示多彩貴州的茶文化及貴陽市最美茶園風光,推介貴陽茶品牌、茶企業、茶文化、茶產品與茶旅線路。

2.組織貴州省重點茶葉品牌及貴陽貴安茶企進行茶產品專場推介會。

3.設置經貿洽談區域,由企業自主洽談。

二、貴州沖泡大賽

時間:2022年6月16日-17日,全天開展

地點:觀山湖區翠柳路二期1號樓榮寶齋外空地

活動形式:

1.參賽選手使用主辦方提供的茶和茶具,按照“貴州沖泡”的方式沖泡茶葉,評委現場打分,評出一等獎1名,二等獎2名,三等獎3名,優秀獎10名。

2.獲獎選手頒發獲獎証書、獎金和獎品。

三、茶文化展示及茶旅游線路推介活動

時間:2022年6月15日-17日,每天開展1至2次

地點:觀山湖區喀斯特廣場

活動形式:在活動現場開展茶藝表演、現場手工制茶展示、茶產品選購等茶知識科普、茶旅游線路推介、茶知識有獎競答等活動。

四、產銷對接

時間:2022年6月15日-17日,全天

地點:貴陽貴安主要茶區

活動形式:組織茶葉經銷商、採購商走進茶山,開展產銷對接。

五、大眾品茗

時間:2022年6月15日-17日,每天9: 00—17: 00

地點:觀山湖區喀斯特廣場

活動形式:組織茶企開展品茗活動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