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聯播

觀山湖區走進廈門大學開展畢業季就業創業分享交流會

2022年06月14日14:29 |
小字號

日前,“廈大貴人·遠大黔程·創聚觀山”2022年畢業季就業創業分享交流會在廈門大學舉行。觀山湖區委人才辦、區人社局、廈門大學貴州校友會相關負責人及廈門大學黔籍學子等100余人參加。

活動現場。

今年5月16日,觀山湖區委人才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與高校貴州校友會簽訂合作協議,雙方在促進就業創業、增進聯系服務等方面建立緊密合作關系,實現“優勢互補、資源共享、互惠雙贏、共同發展”。據介紹,此次活動是觀山湖區按照協議共同促進就業創業的有效嘗試和有益探索,有利於推動建立觀山湖區和全國985、211高校合作聯系,搭建黔籍學子回鄉發展橋梁和平台,形成更多優秀高校畢業生回鄉創業就業聯動機制。

當天,發放人才新政宣傳冊100余份,送去觀山湖區優質崗位百余個。會上,區人社局有關同志還圍繞貴陽貴安人才新政為同學們作現場宣講,會議還邀請校友企業家代表現場作就業創業成長分享。

活動現場。

“廈門大學與觀山湖區屬首次區域性合作,也是校地合作的良好開端,我們將全力支持廈門大學畢業生到觀山湖區發展,為學生就業創業提供發展平台。”廈門大學信息學院有關負責人在會上表示。

“觀山湖區熱情歡迎廈門大學黔籍學子回鄉發展,攜手建設家鄉美好未來。”觀山湖區委組織部有關負責人作推介發言時,從“城市新、發展快、配套好、服務優”四個方面介紹了高質量發展中的觀山湖區。

同學們紛紛表示,此次活動讓他們倍感溫暖,也進一步了解了觀山湖區發展優勢。“作為土生土長的貴州人,一直對家鄉很有感情。此次交流會讓我對觀山湖區的各種發展以及貴陽貴安的人才政策有了進一步了解,對家鄉未來發展充滿了信心。”該校航空航天學院2019級碩士研究生鐘顯朴表示。(文/圖 廖興丹)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