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民族大學>>民大新聞資訊

貴州民大非物質文化遺產博物館赴貴州省地質博物館開展第二課堂教學

2022年06月13日15:11 |
小字號

6月9日,貴州民族大學非物質文化遺產博物館職工及民族學與歷史學學院部分文博專業研究生與本科生一行赴貴州省地質博物館進行學習交流。

座談會現場。

座談交流會上,雙方圍繞貴州民族大學非物質文化遺產博物館服務學科、新館建設籌備、館藏征集、文創工作及打造志願者團隊等內容進行交流。

省地質博物館館長齊少烽表示,省地質博物館將全力支持貴州民族大學非物質文化遺產博物館建設,希望雙方在科研、教育、科普等方面,互動展覽,合力打造研學課程,推出既拓展學生知識和視野,又有影響力的實踐活動等。

貴州民族大學非物質文化遺產博物館館長陶健表示,貴州省地質博物館富有特色,專業性較強,期待雙方加強合作交流,共同開展更多面向社會的服務工作,做好研學課堂、文創、藏品征集等方面的工作,共同促進地質科學和民族文化融合,做好民族文化的挖掘、推廣與傳承。

民大非物質文化遺產博物館赴貴州省地質博物館開展第二課堂教學活動。

隨后,全體成員參觀了神秘貴州、多彩貴州、富饒貴州、奮進貴州、石文化展等多個展廳。貴州地質博物館講解員深入淺出的給學生普及地質知識,相關部門技術人員全程陪同觀摩學習。學生們通過“沉浸式”現場體驗,真實地感受聆聽了遠古貴州的生命故事,傳播紅色文化,弘揚長征精神。(圖文由貴州民族大學黨委宣傳部提供)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