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遵義市新蒲新區>>新蒲要聞

何家琴到湘江河新蒲新區段巡河

2022年06月10日09:55 |
小字號

6月8日,新蒲新區(經開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主任、區級總河長何家琴到湘江河新蒲新區段開展巡河工作。她強調,要切實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全力推進河長制各項工作落地落實,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保護水資源、防治水污染、改善水環境、修復水生態,不斷提升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新中街道六號還房小區污水處理站和白鷺湖污水處理廠,何家琴詳細了解污水處理工藝流程、出水水質、設施維護等情況,認真傾聽當前運行存在的困難和問題,並與相關部門負責人共商破解良方。她強調,污水處理事關居民日常生活和環境可持續發展,各級各相關部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認識,積極搶抓新國發2號文件的重大機遇,以高度負責的態度、務實過硬的舉措,全力抓好污水處理各項工作。針對六號還房小區污水處理站擴容、技改、選址等問題,要立足實際、著眼長遠,通過會商研判精心謀劃提質改造方案,切實整合相關資源實現污水處理運行效益最大化。要加強汛期安全隱患排查整治,根據實際情況陸續優化改善排水管網,促進雨污分流。企業要加強環保法律法規學習,提高環保意識,按照相關要求嚴控污水達標排放。

在湘江河新中村小塘組段,何家琴詳細詢問河流水質、污染防治、水岸線保護等情況。在聽取相關工作匯報后,她說,水環境治理事關生態改善、民生福祉,要常態化開展巡河、護河工作,定期組織對河道內漂浮物進行打撈和清理,多措並舉確保河流生態環境持續向好。要進一步加強對《遵義市湘江保護條例》的普法宣傳及垂釣管理,積極引導群眾主動參與到保護工作中來,形成河流保護管理強大合力。要完善河道護欄建設,保障群眾出行安全,並定人、定崗、定責加強汛期值班值守,切實筑牢汛期安全屏障。要嚴格落實河長制,依法履行河道管理、保護等職責,統籌做好水環境治理、水資源保護等工作,以“河長制”推動“河長治”。

新中街道、區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調研。(新蒲新區政務網 羅保美)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