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省公路局--多彩貴州路·暢安舒美行>>公路時訊

直擊搶險一線·遵義公路人以“迅”應“汛”

2022年06月08日09:46 |
小字號

近期雨季來臨,按照省、市關於防汛應急響應的部署,遵義公路管理局啟動了防汛IV級應急響應。由於轄區受普遍降雨的影響,遵義公路管理局所管養的路段不同程度的受到雨水災害的侵襲,為了切實保障人民群眾出行安全,營造“暢、安、舒、美”的良好通行環境,遵義公路人以“迅”應“汛”,成效應對汛期災害。

桐梓公路管理段

6月3日中午,受強降雨影響,桐梓公路管理段管養的G210線K2480+500處發生邊坡塌方,造成交通阻斷。

接到險情報告后,桐梓段第一時間啟動水毀搶險應急預案,組織搶險人員、機械設備趕赴受災點。到達現場后,搶險人員設置好警戒線、擺放好安全錐,及時清理路面落石。

鳳岡公路管理段

6月3日早上7點23分,受持續強降雨天氣影響,鳳岡公路管理段一線人員在巡查中發現S205線、S304線部分路段出現零星落石、枯樹伏倒等現象。

鳳岡段接到險情報告后,立即啟動應急預案,組織人員迅速前往現場,對災害路段進行實地查看評估,並設置警示標志標牌,引導過往車輛有序行駛,同時搶險人員冒著暴雨對路面滾石、枯樹進行搬移,保障了道路安全暢通。

綏陽公路管理段

6月3日,綏陽公路管理段管養的G243線K600+900處,K601+100處及K602+700處出現邊坡坍塌,其中K601+100處及K602+700處交通阻斷。

綏陽段按照應急預案,立即響應,組織人員趕往現場,設置警示標志標牌,在確保安全的前提下立即開展搶通工作,確保節日期間公路暢通。

遵義公路管理北段

6月3日08時30分,遵義公路管理北段管養的S101貴獅線K183+600-K183+800(老樁號:K218+200-K218+400)段匯川區李子埡路段,因暴雨導致低窪路段淹沒,行道樹倒伏,交通阻斷。

交警部門進行臨時交通管制工作,遵北段立即組織相關部門進行路面抽水作業,清理倒伏行道樹。

遵義公路管理南段

6月3日,遵義公路管理南段工作人員在巡查時發現,G326線K380+800米處山上槐樹倒伏至路面,交通受阻。

遵南段聯合交警隊、綜合執法二大隊等部門,及時清理倒伏的行道樹,疏導交通。經過2小時的努力,交通恢復正常通行。(貴州省公路管理局官網)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