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羅甸視窗>>政務要聞

羅甸:聞“汛”而動 干群全力以赴搶險救災

2022年06月06日14:31 |
小字號

6月3-5日,羅甸縣境內受持續性強降雨影響,全縣部分鄉鎮、街道不同程度受災,出現道路積水、庄稼被淹、道路受阻或損毀、電力通訊設施設備受損等情況,群眾生產生活受到不同程度影響。

災情就是命令、時間就是生命。汛情發生后,羅甸縣委、縣政府高度重視,迅速反應,全縣上下第一時間組織干群齊心協力開展汛情排查和搶險救災工作。縣應急管理局、縣水務局、縣綜合行政執法局、縣國土資源局、縣供電局、縣公安局、縣交通運輸局及各受災鄉(鎮、街道)等單位組織人員分赴各受災點,投入到災后恢復生產生活工作中。

“由於昨天晚上的強降雨,造成縣內部分路段淤泥和沙石堆積,全縣各級各部門迅速組織全體干部職工到各個災情點清理堆積的沙石和淤泥。”羅甸縣綜合行政執法局黨組成員大隊長楊純彪告訴記者。在信邦大道、環城大道等地,羅甸縣綜合行政執法局正在組織人員對道路淤泥、沙石進行清掃,確保道路暢通。

在城西大道,路面積水已基本消退,僅有部分坑窪地面形成小水凼,一群身著橙色背心的環衛工人正和縣綜合行政執法局黨員干部一道,用鐵鍬、鐵鏟對地面淤泥、垃圾和積水進行清理。目前,在廣大干部與群眾的共同努力下,一塊塊場地開始變得整潔,一段段道路也開始顯現原有的樣貌。

在羅悃鎮轄區內出現路面積水、砂石被沖刷到路面導致車輛無法通行、山體滑坡、洪水淹沒農田等現象。災情發生后,羅悃鎮上下迅速啟動防汛搶險和地質災害應急預案,備足防汛物資,羅悃鎮黨委政府組成多個應急組,各個班子帶隊深入各村組織駐村工作隊、村“兩委”及群眾開展低窪地帶的避險轉移救援工作、路面淤泥砂石清障工作、疏導交通工作等,開展恢復自救。

在沫陽鎮轄區內,強降雨導致沫陽鎮董當村街面鋪滿淤泥、沫陽鎮董架村上潮組雨水灌進低窪街道。災情發生后,當地干群積極搶險救災、清淤消殺,目前,當地群眾已恢復正常生產生活。

據悉,6月5日0時至6月5日7時,受連續強降雨的影響,羅甸縣境內共出現暴雨11站、大雨11站、中雨12站,其中最大降雨量達到77.2mm。截至目前,抗災搶險、恢復生產等工作正在有序開展。(羅甸縣人民政府網)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