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普定視窗>>普定新聞資訊

普定縣開展“禁毒宣傳進萬家  不讓毒品進我家”宣傳活動

2022年05月31日16:35 |
小字號

為切實提高人民群眾識毒、防毒、拒毒意識,營造全民參與禁毒斗爭的濃厚氛圍,5月27日下午,由普定縣禁毒委員會辦公室牽頭,縣委政法委、縣公安局等相關成員單位在普定縣凱旋城廣場,聯合開展“禁毒宣傳進萬家”活動。

活動中,通過街面宣傳、入戶宣傳、發放宣傳資料和小禮品的方式進行,向人民群眾大力宣傳禁毒相關法律法規,耐心介紹制毒、販毒、種毒、吸毒的嚴重危害及后果,並沿街入戶走訪群眾和商鋪發放禁毒宣傳資料,重點向群眾介紹新型毒品的種類、危害和識別防范方法等知識,告誡廣大群眾要自覺遵守各類法律法規,加強禁毒知識的了解,切實提高自身識毒、防毒、拒毒意識,做到不吸毒、不制毒、不販毒。同時,民警還詳細講解我縣《毒品違法犯罪舉報獎勵辦法》,呼吁和鼓勵群眾積極舉報各類涉毒違法犯罪線索,引導群眾自覺抵制毒品、遠離毒品,維護自身安全。

此次宣傳活動,共發放宣傳資料3000余份,宣傳禮品500余份,入戶宣傳83家,接受群眾咨詢32次。下階段,普定縣將圍繞禁毒“大掃除”專項行動收官戰,持續推動“禁毒宣傳進萬家”活動走深走實,切實將禁毒宣傳做到家喻戶曉、老幼皆知,不斷提升人民群眾對禁毒知識的知曉率和對禁毒工作的滿意度。(普定縣禁毒辦供稿)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