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省公路局--多彩貴州路·暢安舒美行>>廉政建設

強化廉政建設·筑牢思想防線——遵義公路管理局開展警示教育

2022年05月31日09:44 |
小字號

為引導全體干部職工進一步增強廉潔自律意識,堅定理想信念,加強黨性修養,切實筑牢拒腐防變的思想防線。5月27日,遵義公路管理局開展2022年上半年警示教育,遵義公路管理局領導班子、局機關全體干部職工、遵義公路工程處全體干部職工參加活動。

活動集中觀看了《零容忍》第三節“懲前毖后”,通過片中講述的違紀違法案例,深刻挖掘其違紀違法的思想根源,以“片中人”警醒“看片人”,使全體干部職工思想和靈魂接受洗禮,要求大家要引以為戒,深入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把嚴的主基調長期堅持下去,以反面典型為鏡鑒,進行堅決的、徹底的自我革命、自我警示,正本清源、固本培元,持續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

活動強調,要以此次教育活動為契機,進一步強化責任擔當,落實好全面從嚴治黨各項要求,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良好政治生態,助力遵義公路發展再上新台階。一是要堅定理想信念,補足精神之鈣,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持續鞏固黨史學習教育成果,抓好黨性教育,強化理論武裝,以堅定態度和實際行動衷心擁護“兩個確立”、忠誠踐行“兩個維護”。二是要堅持教育管理,嚴明紀律規矩,做生活中的干淨人。從嚴從緊加強干部職工的教育管理,把好政治關、品行關、作風關和廉潔關。加強對年輕干部的關心關愛,引導、督促年輕干部扣好廉潔從政“第一粒扣子”。嚴格家庭家風家教建設,切實把身邊人教好管好。三是要持續糾治“四風”,強化責任落實,做工作上的實在人。要始終把黨風廉政建設的責任牢牢抓在手上、扛在肩上、付諸在行動上,緊盯重點時段和重點領域,加強對干部職工日常的監督管理,在“早”字上下足功夫。緊緊圍繞“改進作風、狠抓落實”年的部署要求,大力整治六種頑瘴痼疾和七種苗頭性傾向,堅決推進作風轉變,堅定推動工作落實,扎實推進遵義公路政治生態不斷向善、向好發展。(貴州省公路局官網 吉勝雪、宋小鬆)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