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普定視窗>>普定新聞資訊

普定縣多舉措強化勞動保障行政執法業務能力 提升勞動監察服務效能

2022年05月27日16:45 |
小字號

今年以來,普定縣勞動保障綜合行政執法大隊以維護勞動者特別是農民工合法權益為重點,採取多項措施,不斷創新工作機制,提高勞動保障行政執法部門服務職能,為促進全縣勞動用工穩定和經濟健康發展作出了積極貢獻。

建立服務質量標准,加強服務質量監管。規范受理、審查、辦理等服務環節,細化服務標准,確保農民工合法權益得到真正有效維護。

加強部門聯動,變被動服務為主動服務。進一步明確各部門職責任務,嚴格履行部門責任,加強部門聯動,建立部門聯動處置機制,主動開展自查自糾,確保保障農民工工資支付工作各項要求落到實處,營造公平和諧穩定的建筑市場環境。

推行網格化監控的新模式。在全縣配備了13名勞動監察協管員,將把勞動保障監察工作的觸角延伸到每個村(居),為實現勞動監察工作由目前的被動執法變為主動出擊、查訪並舉創造條件。有效確保了農民工群體遭受權益侵害時能在第一時間尋求到幫助,保障農民工合法權益。

優化服務環境,努力改善接待服務軟環境。建立農民工維權崗,積極推行崗位責任制、服務承諾制、首問負責制等服務機制,實行窗口受理、審查、辦理一條龍服務舉措,切實優化了接待窗口的服務軟環境。(周維莎)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