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印江視窗>>走進印江

印江縣中興街道:“四統一”抓好辣椒產業發展

2022年05月27日09:13 |
小字號

近年來,中興街道以“農業增產增效、農民增益增收”為目標,把辣椒生產作為助推鄉村振興的一項主導產業來抓,按照“統一規劃種植、統一育苗供應、統一技術指導、統一保底銷售”的思路,大力發展辣椒產業,促進農戶增收致富奔小康。

統一規劃種植。街道按照“集中連片栽,集中連片管,集中連片收”的原則,推廣“菜-椒-菜”等高效輪作模式,應用綠色、有機生產技術,進行適度規模種植,建立規模化、標准化示范基地,全街道發展辣椒3800畝,其中訂單辣椒“靚艷A19”優良品種600畝,將大田村種植基地打造成綠色高質高效辣椒示范點。

統一育苗供應。為順利推進全街道辣椒產業發展,依托區位優勢,在大田村建立辣椒育苗基地,由街道農技人員對育苗工作進行技術指導,確保育苗工作順利開展。同時,根據辣椒產業春耕物資需求,做好所需地膜、肥料等物資的准備和調運工作,保障農資需求,確保辣椒產業順利發展。

統一技術指導。街道將技術服務保障作為吸引市場主體、推動產業發展的關鍵舉措,全面壓實農技人員和產業專班技術指導責任,落實分片包保責任制,明確2名副高級農藝師對辣椒產業進行全程跟蹤服務指導,助推產業增效。

統一保底銷售。根據全縣辣椒產業發展規劃,街道積極對接印江興盛農業發展投資有限公司簽訂辣椒保底訂單銷售合作協議,實行保底價收購制度,“靚艷A19””保護價為2.1元�斤,合格的青椒按不低於1.0元�斤價格收購,徹底解決種植戶銷路難問題,確保辣椒產銷銜接,促進農民增收。

目前,全街道共種植辣椒3800畝,覆蓋1021戶3685人,現階段正在有序進行田間管護工作。街道辣椒產業發展勢頭興旺、農戶收入提高有盼頭。(印江縣人民政府網)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