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雲岩視窗>>頭條

王黔調研轄區自建房和危房安全隱患排查整治工作

2022年05月25日14:40 |
小字號

5月23日,區委副書記、區長王黔實地調研轄區自建房、危房安全隱患排查整治工作。

區領導郭鬆、趙榮文參加。

當天,王黔一行先后來到區第二人民醫院、中壩路62號、五柳街9號、鬆山路沙灘巷、鬆山路126號,實地察看房屋現狀,詳細了解房屋產權、住戶數量、人員安置等情況,並走進住戶家中,耐心細致地向他們講解危房隱患,反復叮囑大家要盡快搬離,確保安全。

王黔強調,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認識,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和“坐不住、慢不得、等不起”的緊迫感,真正把全區自建房及危房專項整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實在行動上。要加強安全排查力度,深入開展全覆蓋式排查,加強房屋安全風險研判,及時組織鑒定,做到底數清、情況明,堅決堵住安全漏洞。要加大隱患整改力度,堅持“一戶一策”“一棟一策”,實行分類處置、銷號管理,堅決做到“危房不住人,人不進危房”。要制定應急預案,強化動態監測,一旦出現險情,立即組織居民安全撤離。要強化責任意識,壓緊壓實屬地管理責任、部門監管責任、自建房屋所有權人和使用人主體責任,加強溝通協調,形成工作合力,確保工作落到實處、落到細處。

區直相關部門、屬地街道辦、區屬有關平台公司主要負責人參加。(陳靜柔)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