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要聞

七星關區紀委監委

精准監督優化營商環境

2022年05月25日08:36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企業最近有沒有遇到什麼困難?在政策落實、事項審批等過程中如遇到敷衍塞責、吃拿卡要、慵懶散浮拖等問題,都可以向我們反映。”近日,畢節市七星關區紀委監委組織紀檢監察干部主動上門服務,通過“監督+走訪”為企業紓壓解困。

今年來,七星關區紀委監委立足職責定位,統籌整合“紀檢監察組+鄉鎮紀委”監督資源,從政策落實、項目落地、涉企服務、紀律作風四個方面著手,緊盯職能部門行政審批服務、重點領域執法、惠企政策落實、中介服務監管等影響營商環境的突出領域,對相關職能部門責任落實、擔當作為、紀律作風等情況開展監督檢查,推動問題早發現、早協調、早解決,及時打通企業發展的“中梗阻”,精准監督助力優化營商環境。

營商環境好不好,企業最有發言權。對此,七星關區紀委監委以帶班接訪、帶信下訪,深入基層、深入群眾、深入企業“兩帶三深入”為民服務工作為契機,圍繞“訪企業、解難題、促發展”目標,按照全覆蓋不重復的原則,通過座談交流、實地走訪、發放調查問卷等方式,查找真實情況、發現真實問題,深入了解企業在推進產業落地過程中的難點、痛點、堵點,不斷督促有關職能部門履職履責,持續優化營商環境,構建良好政商關系。

“在走訪中,我們對企業反映的問題建立台賬清單,第一時間與區發改局、工信局、市場監管局等相關職能部門積極溝通協調,幫助解決企業發展中的‘急難愁盼’問題。”七星關區紀委監委相關負責人介紹,對損害營商環境的作風和腐敗問題,敢於“紅臉”較真,嚴肅追責問責,用紀律的“戒尺”持續傳導干事創業導向,切實當好優化營商環境的護航人。

據了解,七星關區紀委監委還對查處的破壞營商環境違紀違法典型案例,綜合運用紀檢監察建議,督促案發單位深刻開展剖析、深挖問題症結、深入查擺體制機制漏洞,推動源頭治理,進一步激活市場主體,為全區經濟高質量發展按下“快進鍵”。

截至目前,該區共開展監督檢查30次,深入194家企業,走訪發現問題8個,督促整改1個,幫助解決問題2個。(夏民)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