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要聞

2022“國際茶日”茶文化系列活動閉幕

2022年05月24日16:08 |
小字號

5月23日,由貴州省茶文化研究會、貴陽市委宣傳部、南明區委、南明區人民政府主辦,南明區委宣傳部、貴州省綠茶品牌發展促進會承辦的 2022爽爽貴陽 百城百媒 爽心之旅 黔茶飄香暨“國際茶日”茶文化系列活動在貴陽市南明區圓滿閉幕。

閉幕式現場。

閉幕式通報了本次活動舉辦情況,發布了2022年貴州綠茶產銷情況,並舉行文旅商數融合發展簽約儀式,頒發2022年貴州綠茶產品質量推選獎,頒發第十二屆沖泡大賽相關獎項。

南明區組委會通報活動舉辦情況。

據了解,為期3天的茶文化系列活動,以“一展一賽二活動”為主脈絡,在甲秀樓牌坊、甲秀廣場、青雲市集、青雲路步行街開展了形式多樣、豐富多彩的茶事活動,為傳播貴州茶文化、展示貴州茶產業造勢發聲,盡展黔茶之盛、盡繪黔茶之美、盡顯黔茶之韻、盡煥黔茶之顏、盡揚黔茶之名。據不完全統計,茶文化活動期間,共吸引客流萬余人。

閉幕式現場。

據《2022年貴州綠茶春茶產銷情況通報》介紹,截至2022年4月底,全省茶園面積穩定在700萬畝以上,茶葉產量11.56萬噸、產值351.27億元,茶葉產量、產值同比分別增加6.43%、14.28%。2022年第一季度,貴州茶葉出口實現“開門紅”,1-3月,貴州茶葉累計出口量為659.04噸,同比增長50.04%。

出席閉幕式的人員合影留念。

相關負責人表示,南明區作為省會城市中心城區,深入貫徹落實省、市茶產業戰略部署,充分發揮商貿繁榮、要素充裕、市場廣闊的綜合優勢,自2007年以來連續舉辦十五屆茶文化系列活動,以茶文化為平台,以茶葉市場為支撐,搭建品牌推介和購銷平台,全力推動黔茶出山。從“不產一片茶”到“全城飄茶香”,從“一家唱戲”到“眾人拾柴”,茶文化系列活動影響力日臻凸顯,已成為南明區響亮的城市名片、文化名片、旅游名片之一,助力南明在提高開放水平、推介黔茶出山、帶動茶產業發展、提升城市文化品位、助力脫貧攻堅等方面書寫了精彩篇章。(文/龍海燕 圖/趙鬆)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