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要聞

畢節織金:50萬噸/年PGA(聚乙醇酸)項目穩步推進

2022年05月24日15:44 |
小字號

近日,筆者來到貴州省畢節市織金縣的中國石化織金50萬噸/年PGA(聚乙醇酸)項目一期工程建設現場,天空雖然不時飄著零星小雨,卻是一片繁忙的景象,各個工地上的施工人員鉚足干勁,各司其職,他們正全力以赴地推進PGA(聚乙醇酸)工程高質量、高標准建設。

據貴州能化項目管理部施工部部長曹景海介紹,中國石化織金50萬噸/年PGA(聚乙醇酸)項目是貴州百億重大工業項目之一,總用地面積約6600畝,總投資237億元,是作為革命老區的畢節市迄今為止最大的單體建設項目。項目分兩期建設,其中一期工程20萬噸/年PGA(聚乙醇酸)總投資110億元,預計2024年建成投產。

年初以來,在扎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一期工程於2月7日(農歷正月初七)全面復工建設。到4月初,一期20萬噸/年PGA(聚乙醇酸)項目建設迎來了新的節點,實現連續安全施工200余天,突破“50萬安全人工時”的施工願景﹔4月8日,邊坡工程已正式開工﹔4月20日,PGA(聚乙醇酸)工程臨時辦公設施建成投用,臨設建筑面積約9500平方米,能夠滿足450人同時辦公需要,為項目一線員工辦公創造了良好條件,為推進PGA(聚乙醇酸)工程建設提供了堅強保障。

截至目前,現場施工管理、作業人員達到了800人,投入挖掘機、工程車、推土機、強夯機等機械器具約350台(輛),項目場平工程綜合完成率約28%,土石方開挖與回填、爆破、強夯及強夯置換、混凝土澆筑、黏土防滲層等施工正有序推進。

曹景海還介紹,在工程建設中,貴州能化始終嚴格風險控制、嚴抓現場違章,將精細化管理的思想和作風貫徹到施工過程的每個環節,做好場平爆破、強夯等直接作業風險管控。同時,嚴格堅守安全紅線,嚴查現場違章,以體系為根基,以問題為導向,以嚴管為抓手,夯實安全工作基礎,加強機械器具管理及特殊作業管控、嚴抓違章行為、強化風險隱患識別與督促檢查、營造文明施工氛圍,全力為推進PGA(聚乙醇酸)工程早日建成,以實際行動喜迎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織金50萬噸/年PGA(聚乙醇酸)建設項目落戶於織金縣茶店鄉。據茶店鄉黨委書記劉洪介紹,該項目落地茶店鄉是全鄉老百姓的福音,這對全鄉和全縣的新型工業化都將起到巨大的推動作用。為保証該項目的順利推進,劉洪表示,茶店鄉一如既往地發揚革命老區精神,在黨委政府工作專班的調處下,項目所在地的農戶和1342戶搬遷群眾積極配合,100多名富余勞動力也如願地到基地務工。同時,全鄉全力實施好板塊農業蔬菜、禽蛋、肉食的布局和供應,設立生活超市,為項目實施點的施工人員提供充足的日常生活用品服務。

與此同時,鄉黨委政府還新建鄉鎮級綜治中心和指揮中心,將外來務工人員納入專屬網格進行網格化管理。此外,把不斷增加的群眾融入新時期人大工作機制,將其融入村級人大代表之家的鎮級平台。下一步,鄉黨委政府還將積極配合好全縣相關的招商引資工作,以PGA(聚乙醇酸)項目為依托,全力配合做好上、中、下的產業延伸項目,進一步完善功能板塊,帶動地方經濟社會的發展。(劉燎、史開雲)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