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要聞

貴州對外國際經貿中心開業

2022年05月24日08:27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記者 馮倩 彭楊)5月20日,貴州對外國際經貿中心在貴陽正式開業,中心以“助力貴企出海,助推黔貨出山”為使命,通過政府引導、平台賦能、多元服務等機制,促進貴州省外向型企業拓展海外市場,幫助本土企業外向發展、提高國際化經營能力。

據了解,貴州對外國際經貿中心作為一家外貿綜合服務平台,主要服務內容分為海外和國內兩大板塊,其中海外板塊主要依托中心在海外設立的29家駐外經貿代表處,輻射周邊50多個國家和地區,與境外政府、機構、華人團體以及商、協會等進行深度合作和交流,建立起強大的海外經貿信息網絡,為貴州企業搭建全天候、全方位的對外經貿信息服務平台。該中心的國內板塊目前已與多家外貿服務專業機構建立了深度合作伙伴關系,包括亞馬遜電商、中東電商Tradeling網站、海外商標注冊、FDA、CE等認証等,並提供海關報檢、物流、退稅、結算、融資、信用保險等綜合服務。

該中心董事長常順毅告訴記者,接下來,中心將逐步建立國際聯絡交流互訪(海外經貿代表處)、國際貿易促進綜合服務(貴州國際商會、雙邊企業家理事會)、國際展覽品牌推廣(貴州海外展銷中心)“三大平台”,打造涉外產品營銷、貴州品牌海外推廣、企業雙向人才培訓、法律后援、金融支持、品牌技術設備引進等“六大服務網絡”,努力將中心建設成“優質、高效、專業”的國際品牌貿易促進機構。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