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印江視窗>>頭條

印江縣人大常委會開展糧食安全生產情況視察

2022年05月23日08:53 |
小字號

5月18日至19日,印江縣人大常委會主任張翊斌率隊對全縣糧食安全生產情況開展視察並召開座談會。縣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嚴志宏、田仁森、任翔、程紅、劉旭明、蔣興武參加視察或參加座談會。

5月18日,視察組先后對峨嶺街道小澤村稻油輪作、高粱基地﹔木黃鎮坪洞口村大豆玉米帶狀復種基地、地茶村“稻+魚”種養基地﹔合水鎮新蓮壩區稻蛙基地﹔洋溪鎮新黔壩區稻油輪作基地、糧站洋溪貢米廠進行了實地視察。每到一個基地,視察組通過實地走訪、聽匯報、詢問交流等方式,對基地的種植情況、土地流轉情況、糧食種植模式、農機運用等情況進行了詳細了解。

在19日的座談會上,縣農業農村局、縣自然資源局、農機中心、縣供銷社、洋溪鎮、木黃鎮、合水鎮、沙子坡鎮對糧食安全生產情況進行了匯報,視察組對視察情況進行了發言。

視察組認為,糧食安全是國家安全的重要基石,大力推進高標准農田建設,是穩步提高農業綜合生產能力、保障國家糧食長久安全的物質基礎,是發展現代農業、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的現實要求,更是提高農業整體效益的重要手段和新時期農業綜合開發的重要歷史使命。全縣上下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時刻緊繃糧食安全生產弦,牢牢把握糧食安全主動權,不斷提升我縣糧食安全保障能力。

視察組指出,我們在糧食生產過程中,要摸清底數,把責任落實到位,要把示范點選好、建好、科學合理實施好,形成示范帶頭作用,切實做好糧食安全生產工作。同時,要把糧食生產和糧食品牌的打造結合起來,實現社會效應和經濟效益雙贏。(黃志權)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