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地州資訊

“六爽”魅力凸顯貴陽底氣

2022年05月23日08:54 | 來源:貴陽日報
小字號

麗景燭春余,清陰澄夏首。在生機勃勃的初夏時節,省委常委、市委書記、貴安新區黨工委書記胡忠雄撰寫美文《爽爽貴陽等你來》,文採飛揚、情景交融力推貴陽爽身、爽心、爽眼、爽口、爽購、爽游“六爽”魅力,引起社會各界廣泛關注,獲得眾多網友刷屏點贊。這篇美文不僅激蕩貴陽市民的精氣神,也將刷新省內外、海內外游客對爽爽貴陽的認知境界。

如果說,作為全國生態文明示范城市的貴陽,牢牢守好發展和生態兩條底線,走出了一條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的高質量發展之路,成為我們這座城市的“最靚麗底色”,那麼,在后疫情時代,爽身、爽心、爽眼、爽口、爽購、爽游的“六爽”魅力,必將成為貴陽實現旅游產業化的堅實底氣。我們當緊緊圍繞“六爽”不斷豐富“爽爽貴陽”的品牌內涵,堅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打造一批組合型精品線路,全力盤活閑置低效旅游項目,同時精心營造熱情周到、安全文明的旅游環境,奮力實現強旅游的目標。

進而言之,以文塑旅、以旅彰文,佔據天時、地利、人和的爽爽貴陽准備好了。閱讀《爽爽貴陽等你來》,我們觸摸到了源遠流長、多彩多姿的貴陽文化底蘊。千百年來,貴陽人民在這塊土地上披荊斬棘、生息繁衍,不但創造了輝煌的物質文明,而且積澱了璀璨的人文文化。無論是令人心曠神怡的生態文化,還是令人熱血沸騰的紅色文化,無論是蓬勃發展的群眾文化,還是生生不息的創新文化……一道道古老而又新奇的人文風景,蔚成爽爽貴陽的文化“萬花筒”,豐富著、提升著爽爽貴陽的城市內涵和品牌價值。我們要順應后疫情時代的產業發展需求,在“六爽”要素與“旅游+”融合上精准發力,深入推進旅游產業化,不斷完善優化基礎設施,進一步提升服務水平,讓顏值更高、內涵更豐富的爽爽貴陽擁抱中外游客。

時光如水,歲月如歌。今天的貴陽山含情、水含笑,人人筑夢“爽爽貴陽”,人人給力“強省會”。觸景生情,筆者順手敲出一副橫批為“爽爽貴陽”的對聯,作為本文結尾:

爽貴陽品致良知,爽身爽心爽眼爽口爽購爽游六爽魅力飛揚爽遍天下﹔

強省會質求卓越,強工強城強農強旅強景強民八強各顯神通強冠黔中!(楊世龍)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