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要聞

畢節赫章縣“三個更加”抓實文明城市創建

2022年05月23日17:41 |
小字號

為全面加強城市治理,改善人居環境,不斷增進社會文明程度,全方位提升綜合競爭力。赫章縣“三個更加”抓實文明城市創建暨“文明在行動∙滿意在貴州”工作。

高位推動,組織調度更加有力。召開赫章縣文明城市創建暨“文明在行動∙滿意在貴州”工作會議,縣委書記出席會議並講話。明確了各鄉鎮(街道)、各部門職能職責。號召各級各部門按照“管行業必須管文明創建、抓工作必抓文明創建”的要求,扎實督促抓好行業內、系統內文明創建工作,確保“創”出新局面,“建”出新成效。

整合資源,點位督導更加精准。縣委宣傳部(縣文明辦)聯合縣農業農村局、縣鄉村振興局、縣衛健局對全縣30個鄉鎮(街道)道路沿線和溝渠、集鎮環境、新時代文明實踐所(站)、村容村貌、農戶環境衛生情況和縣城區創文創衛點位採用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進行月督查評價,文明創建成效明顯。為建設“宜居”赫章打下了堅實基礎。

獎懲分明,問題整改更加有力。對月督查評價進行結果運用,對考核評價排前3位的鄉鎮(街道)授予流動紅旗並進行全縣通報表揚,在年終考核中進行加分鼓勵﹔對考核排后3位的鄉鎮(街道)實行挂黃牌督辦,並在年終考核中扣減相應分值,今年以來,共下發整改通知書13期,督查通報2期,有力推進了問題整改,確保文明城市創建暨“文明在行動∙滿意在貴州”工作形成長效,保持常態。(中共畢節市委宣傳部)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