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要聞

貴州軒通大數據科技有限責任公司董事長牛志敏

從來黔“試一試”到貴州“招商員”

2022年05月23日08:33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貴州日報天眼新聞記者 王法

5月13日,記者見到貴州軒通大數據科技有限責任公司董事長牛志敏時,他正忙著新投資項目的簽約工作。

“去年,我們介紹一家河南公司來貴州投資,公司還入了股,目前項目前期工作已基本就緒,正式簽約后將落地貴陽綜保區。”來黔7年,牛志敏對貴州的認識發生了很大變化:曾經抱著試一試的心態來黔投資,如今卻成了貴州的一名“招商員”。

7年前,了解到貴州大力發展大數據產業,牛志敏決定來闖一闖,落腳貴陽市南明區花果園雲產業示范基地,成立了貴州軒通大數據科技有限責任公司。

“貴州這些年的巨變、公司的發展,都証明了我當初的決定是正確的。”牛志敏說,貴陽是一座包容性強、有溫度的城市,更有能讓企業安心發展的營商環境。

這些年,貴州軒通大數據通過自主研發的高性能客戶洞察分析系統為各行各業提供數據分析服務,並基於數據分析結果提供大數據應用方案。2017年底,公司獲得國家高新技術企業認定。

這兩年,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態化下,貴州軒通大數據的發展依然穩中有進。牛志敏說,這得益於貴州的政策支持和營商環境的持續優化。

“在公司發展過程中,投資促進局等單位主動上門溝通協調,對我們遇到的難題還曾召開專題會,安排專人協助辦理。”牛志敏說,正是在有關部門的大力支持下,公司才穩步走到今天。

深耕貴州7年,貴州軒通大數據已形成以貴陽為總部,輻射湖南、江西、山東、湖北、四川等地的集團公司,主要為全國石化石油行業、連鎖零售行業提供數據服務和產品供應鏈。

“我們也要為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貢獻一份力。”借助在連鎖零售行業的優勢資源,通過技術手段分析用戶需求及消費情況,貴州軒通大數據還在易捷便利店、昆侖好客便利店、步步高、沃爾瑪、永輝等連鎖超市運營貴州刺梨、茶葉及白酒等產品,為“黔貨出山”助力。

省第十三次黨代會提出,要做優“貴人服務”品牌,完善服務民營企業直通車機制,建立“有求必應、無事不擾”服務企業機制,打造一流的發展環境、投資環境、營商環境。這讓牛志敏更有信心:“有這麼好的政策,相信貴州軒通大數據的發展一定會更紅火。”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