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玉屏視窗>>頭條

5.19中國旅游日

開門迎客,玉屏多舉措激活旅游業

2022年05月20日16:39 |
小字號

茶花泉景區。
茶花泉景區。

近年來,玉屏侗族自治縣以推動國家4A級景區和全域旅游示范區創建為抓手,著力將資源優勢、生態優勢轉化為經濟優勢、產業優勢,持續打響“簫笛名都 侗聽玉屏”旅游品牌,多舉措激活旅游業。

“聽說玉屏這邊山美水美空氣好,我今天來景區玩了一圈,特別開心,真是美不勝收,有機會的話,我還想來這邊養老。”當問及在玉屏侗鄉風情園游玩的體驗,來自重慶的游客金女士不斷感慨道。

在玉屏侗鄉風情園,游客不僅能在景區欣賞美景拍照打卡,體驗空中漂流、最美彩虹滑道、天空之境、步步驚心等多個頗具體驗感的項目,還能在景區的康養中心享受不定期的康養體檢,吃到景區為他們“量身定做”的康養餐。

除此之外,玉屏侗鄉風情園景區還將在中國旅游日當天發放旅游宣傳資料,舉行長桌宴、高山流水等歡迎儀式,有大型文藝演出或篝火晚會,讓游客盡情感受侗鄉風情。

玉屏侗鄉風情園只是玉屏激活旅游業的一個縮影。這段時間的茶花泉景區,可謂熱鬧非凡。

在景區入口處,工作人員正有序引導游客掃健康碼和一碼游貴州等。景區內,游客或漫步林蔭小道,或躺在草坪上,或騎行於環湖綠道,盡情放鬆。“今天奶奶帶著我來茶花泉玩,我在那邊溜達了一圈,還看了孔雀,累了就在這裡吃燒烤,挺好玩的。”小游客王雅淇說。

景區在繼續嚴格執行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時,新增部分體驗項目,讓游客玩得安心、開心。

“在中國旅游日期間,我們景區在原有的游玩項目上,又增加了各種小吃、燒烤、露營等項目,歡迎各位游客前來游玩。”茶花泉景區現場管理員羅仁准說。

此外,天穆研學營也做足了准備,靜待中國旅游日的到來。

“射箭、天文、急救、搭帳篷,學生們可以在我們這兒掌握多種野外生存技能,還能感受濃濃的愛國主義教育。”看著展板上的圖片,貴州天穆教育科技有限責任公司總經理湯志勇自豪地說道。

湯志勇告訴記者,此次中國旅游日,天穆研學營特推出一日游和多日游,供游客進行選擇。在暑假期間,營地還將推出7個夏令營,接待來自貴陽、深圳、廣西等地的學子。

據了解,天穆研學營佔地面積1420畝,設有2000個接待床位,營地整體運營採取1+1+1的復合模式,年接待量20萬人次,營業額5000余萬元。該營地還以東西部協作對口幫扶為契機,加強與廣東企業的合作,建立玉屏·東莞東西部協作工會示范基地,推動營地發展。

“通過東西部協作的方式,我們將童子營的135門課程,19000個知識點,這種完整的課程體系帶到玉屏,讓更多的孩子受益。同時,我們也希望以這裡為中心,讓全國的孩子們來到我們的玉屏,來到這山好水好的地方”深圳童子營教育創始人顏翔說。

“為了迎接中國旅游日,玉屏開門迎客,以開展文明旅游活動、實行景區免費開放等方式,幫助企業紓困解難,激活旅游業態,我們誠摯邀請各位游客朋友來玉屏旅游,感受‘簫笛名都 侗聽玉屏’之美。”玉屏縣人民政府副縣長宋堯廣說。(圖/文 徐雪、張金芳、楊文英)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