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福泉視窗>>福泉要聞

曾薇主持召開福泉市國土空間規劃工作調度會

2022年05月20日10:11 |
小字號

5月18日,福泉市委副書記、市長、黔南高新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主任曾薇主持召開福泉市國土空間規劃工作調度會,市委常委、黔南高新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副主任翟建新,市政協副主席劉玉梅參加會議。

會上,市自然資源局匯報了“三區三線”劃定工作開展情況,規劃編制單位就技術、資料收集等相關要求進行了發言。

曾薇指出,國土空間規劃是基礎性、支撐性工程,決定了全市未來的發展空間和方向,各級各部門要提高思想認識,加強前瞻性思考、基礎性研究和全局性謀劃,充分發揮空間資源的優化配置作用,高質量、高水平推進國土空間規劃工作。要立足當下,緊密結合“十四五”規劃,反復研究調查,在充分考察認証的基礎上,不斷完善規劃方案,為下一步經濟社會發展預留空間。要迅速組建工作專班,深入研究政策,積極爭取空間,突出規劃的前瞻性、科學性、引領性、實用性和可操作性。同時,編制單位要提供好技術支持,幫助解決規劃編制中遇到的困難和問題,確保按時保質保量完成國土空間規劃工作。

曾薇強調,國土空間規劃工作時間緊、任務重,各級各部門要進一步履職盡責,相互配合,加強溝通協作,加快工作節奏,制定好工作推進時間表,確保在規定時間節點內完成這項工作。要站在對全市負責、對歷史負責、對人民負責的高度,充分考慮未來全市的發展需求,確保編制出科學、務實、管用的國土空間規劃。要進一步提高規劃編制的效率和質量,綜合考慮全市的區位優勢、產業基礎、發展潛力等要素,有效配置各項發展資源,做實做優“三區三線”劃定工作,為高質量建設強富美的新福泉打下堅實基礎,為促進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提供有力支撐。(趙桂瓊、黃旭)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